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德润瑞安>正文
2017年“情暖瑞安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启动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1-12 17:23:00编辑:李洋洋

  1月12日下午,瑞安市红十字会举行了2017年“情暖瑞安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启动暨慰问金发放仪式。市府办副主任余黎平参加启动仪式并为各乡镇(街道)、单位部门代表发放慰问款。

图片来源:瑞安红十字会

  今年是瑞安市红十字会连续第17年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此次活动瑞安市本级红十字会共募集30多万元爱心款物,为全市600多户贫困家庭每户送去500元慰问金。十七年来,“博爱送万家”活动累计走访慰问困难家庭1.1万余户,发放救助款物价值530多万元。

图片来源:瑞安红十字会

  这次活动,瑞安市红十字会系统上下联动,将在春节期间开展慰问活动。重点慰问因灾、因病、特困家庭,“三老人员”及抗战老兵,特困学生、留守儿童,“三献”成功捐献者(家属)及贫困“两癌”妇女等。

  在过去的一年里,瑞安市红十字会努力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全年募集救灾、救助款1100多万元,为各类弱势群体发放救助款1000多万元;通过救护培训“五进”(进企业、进社区、进村居、进学校、进机关)活动,共举办普及培训130多场,培训22572人次;举办救护员培训70多场,培训4801人,提升了广大市民群众的现场救护意识与技能;5—10月,我会牵头组织开展了“资助贫困生上大学”活动。期间,广泛募集助学款,牵头组织摸底调查,召开各类助学金发放仪式、座谈会、联谊会、夏令营等10多个场次,顺利帮助913名贫困大学生走进大学校门,发放爱心款450多万元。全年,实现造血干细胞采样登记142例,成功实施捐献2例;实现人体器官(遗体)志愿捐献登记30例,成功实现遗体捐献3例、器官(含眼角膜)捐献2例,挽救了多个濒危的生命。荣获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报刊宣传工作先进集体。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