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德润瑞安>正文
瑞城爱心汇聚,17个小时筹满15万元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3-15 10:11:00编辑:李洋洋

  近日,瑞安日报报道了潘岱街道谢岙底村30岁女子徐若若的困境,引起众多爱心人士的关注。徐若若9年前被确诊为系统性红斑狼疮,6年前因怀孕生子病情恶化,导致慢性肾衰竭,靠每天4次腹膜透析维持生命。她的爱人钟小江不离不弃,相濡以沫。为了丈夫和6岁的儿子,徐若若“不敢死”。

  这一天,徐若若一家的故事感动了很多瑞安人。

3月14 日下午,15 万元众筹完成

  87岁离休老人将部分礼金捐赠徐若若

  3月14日上午,家住瑞祥山庄的林老伯正在收拾行装,他要去苍南参加侄孙的婚礼。为了给后辈带来祝福,他准备了一个大红包。早晨8时许,他收到了《瑞安日报》,看完了徐若若的故事之后,他改变了想法。

  “我侄孙那边是喜事,徐若若这边是难事,我想他们会理解的。”当天上午,当着记者的面,林老伯从红包里抽出两千元另外装好,托记者转交给徐若若,红包一下子瘪了大半。林老伯说,想不到还有这么困难的家庭,社会各界应该多帮助他们。

  “红包少了这么多,会不会不太好?”记者问道。

  “我会把报纸带过去,让他们看一下。”老伯说,生命中不止有幸福,也会面临磨难,徐若若这么困难,她丈夫不离不弃,这种精神也值得这对新人学习。

徐若若细心记下每一位帮助她的人

  两次众筹,均一天内完成  感谢大家,让她有了希望

  “病魔无情,庆幸你遇到一个好男人,为了老公和儿子,你要好好活下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从3月13日晚19时开始,一句句祝福,伴随着捐助汇聚到乐善365网络众筹平台上。3月14日中午12时许,仅仅17个小时,就筹集到了15万元的善款。

  难能可贵的是,这并非为徐若若的第一次众筹,早在3月初,壹元爱心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就了解到徐若若的困境,并向瑞安团市委反映。团市委经过调查核实,于3月8日国际妇女节时通过共青团浙江省委官方主办的青年之声•亲青筹平台发布了众筹信息,不到一天筹集了5万元。两次众筹,都不到一天完成,速度令人惊讶。

  除此之外,还有更多爱心人士,通过银行转账或专程上门将善款送到徐若若手中。家住安阳的黄女士和朋友们有一个微信群,群里275人大部分都是和徐若若年龄相仿的妈妈。黄女士把徐若若的信息发在群之后,大家都非常同情,8个小时内就筹集了7800元的善款,于昨日下午打到徐若若的银行里;徐先生也是谢岙底村人,从事汽修行业。3月14日上午,他和3位同行业的朋友一起来到徐若若家里,送来38000元的善款……

  从本月3月8日至今,仅仅一个星期,捐款总额已超过24万元。这笔钱将用于徐若若目前腹膜透析、治疗狼疮性肾炎、改善营养等,为进一步治疗创造条件。目前志愿者正在帮徐若若联系上海的医院,咨询专家意见,希望能帮她早日战胜病魔。

  “从没想过会有这么多人帮助我……”3月14日下午,徐若若对记者哽咽着说,她托记者向所有爱心人士道谢,感谢大家,让她有了活下去的希望。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