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德润瑞安>正文
退休教师献爱心3.5万元 爱心早餐情暖瑞城街头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3-15 14:23:00编辑:李洋洋

  3月13日晚,在瑞安市滨江中学微信群上转发的几张照片引起波澜,群里140多位教师纷纷为退休教师陈晓霞夫妇点赞。原来,照片拍摄的是玉海广场“崇德慈爱站”分发早点的情景,排着长队的人们打着伞在雨中等发热气腾腾的面包、豆浆,而捐献这期3.5万早点资金的正是滨江中学退休教师陈晓霞老师和他丈夫李伟民。

  “崇德慈爱站”成立于2014年元旦,由瑞安市崇德书院创办,有7个分发点,为环卫工人、医院候诊患者、流浪者、低收入者等人群免费送去爱心早餐服务,寒来暑往不曾间断,年节假期一如既往。仅2014年,300多位义工付出了1.27万人次的服务,送出了91.25万个爱心面包,45万人次受益,收到了各界捐款超85万元,让瑞城的每一个清晨都沉浸在感恩与爱心之中。

  当陈晓霞老师偶尔遇见“崇德慈爱站”创办人郑超豪先生,了解“崇德慈爱站”的详细情况后,二话没说就给“崇德慈爱站”捐献了3.5万元,提供为期一个月的早点资金。陈晓霞老师2014年6月于滨江中学退休,担任工会主席七年多,她为人正直豪爽、身先士卒、乐施好善,深受大家的尊敬和爱戴。她还责怪擅自发照片的老师,她说:“几万元许多人出得起,我只是表达一点心意。”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