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德润瑞安>正文
瑞安市家风家训口述历史项目系列报道(一):温州鼓词传承人阮世池先生外围采访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3-20 14:11:00编辑:李洋洋

  近日,瑞安市文明办委托温州大学口述历史研究所开展“瑞安家风家训口述历史”工作。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温州鼓词传承人阮世池先生是其受访者之一。为了更深入、全面地了解阮世池先生的家风、艺承,以及温州鼓词所蕴含的传统美德,采访组从家人、唱词先生之间首先展开采访。

阮世池先生

阮金柳女士

  3月18日上午,采访组冒雨拜访了阮世池先生的姐姐,95岁的阮金柳女士。阮世池先生共有兄弟姐妹7人,兄弟中他排行第二,阮金柳是他的大姐。采访中,阮金柳女士讲述了阮世池先生早年学艺经历、在从艺过程中他是如何虽受人欺负但未曾放弃和父母如何善待穷苦的唱词先生(盲人)等等情况。

唐孙文先生

  3月18日下午,采访组来到温州鼓词温州市级传承人唱词先生唐孙文(盲人)家里,了解作为一门曲艺艺术,温州鼓词的社会意义和教化作用。有哪些代表性的词目,反映了传统美德、惩恶扬善的信念和忠孝节义的行为准则等等。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