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德润瑞安>正文
3个小时预售4000斤,瑞安“爱心萝卜”被市民的爱心捧红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3-22 14:33:00编辑:李洋洋

  近日,瑞安的“爱心萝卜”火了!日前,“瑞安日报”微信公号等平台推送了《萝卜大丰收却卖不出去,湖岭老杨愁白头 现在只卖这个价,请帮帮他》一文。原本令老杨发愁的萝卜,3个小时竟预售2000公斤。这多亏了瑞城的热心市民和爱心企业的帮助……

  辛苦种地近半年 萝卜滞销让人愁

  近一个月来,老杨每天骑车沿街叫卖自家种的萝卜,生意却不尽如人意。他打算熬夜刨点萝卜丝晒,可天上又老是下雨;雨水一来,他租的那一亩半菜地里,萝卜们的块头就更大了。

  老杨说,这5000多斤白萝卜如果再卖不出去,哪怕损失近万元也只能刨出来扔掉,要是萝卜烂在地里,接下来就没法种黄豆了。

  据花草垟村村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老杨名叫杨华康,一家是村里典型的低收入群体,大女儿21岁,刚工作不久;小女儿17岁,还在上学;老母亲86岁,身体也不好,平时吃用就很省。这一个月来,他家里几乎顿顿都有白萝卜。

  杨华康说,如果大家愿意买他的萝卜,可以1元1斤销售,而且是最新鲜的。

  爱心萝卜不够卖 志愿者冒雨帮拔萝卜

  据统计,至17日上午9时许,订购数量达2567.5公斤;到上午11时许,订购数量达3065.5公斤。截止目前,老杨的萝卜全部卖光了。

  此次活动的圆满结束,令人感动的是,这场爱心活动从头到尾都有爱心人士的身影。

  为了帮助杨华康拔萝卜、送萝卜,当天下午,瑞安市爱心顺风车志愿者协会便组织一批志愿者驱车赶往湖岭帮助老杨。

  当所有萝卜、卷心菜都装好后,志愿者把买菜的钱如数交给老杨,他抽出100元钱要给志愿者,说:“让你们这么辛苦,总要给工钱啊。”志愿者们赶紧劝阻,并向他解释助农活动的意义。看志愿者们不拿钱,老杨的妻子赶紧往院子里跑,要去抓一只大公鸡给他们,大家劝了老半天,总算把她拉了回来。

  “谢谢大家买我的萝卜,又帮忙拔、帮忙装、帮忙运,你们真是好心人啊!”老杨激动地说。

  近年来,越来越多瑞安的大爱故事在民间传开。 “爱心萝卜”这事儿,正是瑞安市民心存大爱的缩影。近年来,瑞安市委、市政府创新文明激励机制,打造道德地标,推进慈善项目,全市涌现各类民间道德奖项372个、各类道德模范和最美人物1127人,基本实现镇镇有好人,村村有标兵。全市各地劲吹文明新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道德支撑和精神动力。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