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德润瑞安>正文
瑞安:7.5吨“爱心番薯”2.5小时卖完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4-07 09:35:00编辑:李洋洋

  4月4日晚,瑞安日报通过“无线瑞安”APP发布了上望街道九三村70岁老农潘春弟卖番薯筹钱救子的消息。今年2月份潘春弟的儿子潘孝文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老两口到处筹钱为儿治病,完全顾不上卖番薯,去年底收的1万公斤番薯积压至今。如今儿子进行化疗,医疗费缺口较大,潘春弟希望有好心人买他的番薯,好凑钱给儿子治病。

  老潘的遭遇引发了很多爱心人士的关注,通过“瑞报助农”微信订购平台,仅仅2小时30分钟,7500公斤番薯被订购一空。4月5日下午,一些志愿者还来到老潘的仓库里,一起分装番薯,准备发送给订购的爱心人士。

4月5日下午,志愿者帮老潘一家分装番薯。

  619人抢购“爱心番薯”  平均每分钟售出49.6公斤

  “潘老伯,我们来帮你装番薯。”4月5日下午,爱心顺风车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驱车来到上望九三村,向潘春弟打招呼。这时潘春弟刚刚从温州赶回家,正在和亲戚们一起分装番薯,看到志愿者到来很意外。“你们是来买吗?”他问,得知大家是过来帮忙的,他连忙摆手:“让你们辛苦,这怎么行。”志愿者和他解释了一会儿,他总算答应让大家帮忙了。

  4月5日早上,潘春弟正在温州瓯海卖番薯,想多少卖掉一些,接到记者的电话说番薯已经全部被预订完,他还有点不相信。

  说实话,“爱心番薯”受热捧的程度,连记者都感到惊讶。老潘的番薯总量达1万公斤,但他说一定要去掉2500公斤,因为他要挑好的给大家。4月4日17时12分,“瑞报助农”订购平台启动,7500公斤番薯待售,市民订购速度非常快,最高峰出现在19时许:截至19时11分已经售出4000公斤;19时23分售出5000公斤;19时43分全部预订完毕。记者计算了一下,全部售完仅耗时151分钟,共有619人购买,平均每分钟售出49.6公斤。

  爱心人士故意多转账  番薯售完后多出近2000元

  预订之后,爱心市民纷纷通过微信转账,这时候,奇怪的事情发生了。按照每公斤3元的价格计算,7500公斤应该是22500元,而实际收到了24390元,多出近2000元。

  是有人不会算账转错钱了吗?工作人员对账后发现,不少爱心人士是“故意”多转的。有一位匿名的爱心人士买了15公斤,价格是45元,但转了300元,在留言中写着:“多的钱是一点心意”;还有人虽然购买了,却在留言中写明:“早日康复,不用发货”;还有人说“小小爱心,不要番薯”……还有温州的爱心人士打来电话,询问还有没有番薯卖,说:“就算小点、差点都没关系,只要不烂我们都要。”

  4月5日下午,当记者告诉老潘的妻子陈秀兰具体钱款时,她很惊讶,连问:“怎么他们没看到番薯就付钱了?怎么钱还多出来了?”卖了20多年番薯,她头一回遇到这种情况。

  “不行啊,多出来的钱要退还,别让大家觉得我们占便宜啊。”老潘对记者说,眼眶却湿了。当志愿者们和老潘夫妻俩、亲戚一起装袋时,老潘夫妻仔细挑选番薯,稍微有点烂的都挑出来不要,番薯须也都摘得干干净净,他没有别的方式报答。

  由于番薯数量较大,为方便广大爱心人士领取,将于本周六、周日两天发放番薯,具体位置请等待通知。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