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德润瑞安>正文
瑞安两市民见义勇为下水救人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5-26 09:32:00编辑:李洋洋

救人者之一吴建平

  5月24日晚,市区塘河南路岸边,一名年轻女子一言不发在河边徘徊。19时许,她突然纵身一跃跳下河。路过市民见状后立即呼救,先后有两位市民下水救人,终于把该女子救了上来。记者通过多方询问了解到,第一位勇敢下水救人的市民叫吴建平,是一位教师,第二位姓曾,是附近一家房产中介所的老板。

  42岁的吴建平是阁巷中学教师,家住塘河南路附近。5月24日晚,他经过塘河南路256号前面的桥上,听到“扑通”一声,河里发出很大的声响,他一看,河里有一名女子。

  “我以为她是不小心落水,但看着又不像。”吴建平说,这名女子既不呼救,也不说话,朝河中间深水区半走半游。他意识到这名女子可能是要寻短见,就赶紧大喊救人。

  曾先生所开的房产中介所就在附近,当时他和妻子都在店里。“听到他喊着‘大家快来救人啊’,我老公就马上冲了出去,那时落水者只看到半个头了。”曾先生的妻子说,水深,天又暗,丈夫的水性也不是很好,不敢叫他去救人,但曾先生说“救人要紧”,就脱了衣服下河。此时,最先发现落水者的吴建平已经朝着河中间游去。

  “当时时间紧急,我问了旁边几个人会不会游泳,他们都说不会,我就跳下去了。”吴建平对记者说,从他发现女子落水到下水救人,中间大概也就20多秒,他泳技一般,只是拼命游向落水女子。塘河中间水比较深,他抓住了落水者衣服后领,把她拖回了岸边。他和曾先生在下面托举,其他人在岸上拉,把这名女子救上了岸。

  据了解,这名女子是瑞安本地人,家住附近,可能是和家里人吵架后一时想不开。有居民说事发前就看到她在河边站了挺久。吴建平见该女子情绪很不稳定,不敢马上离开,直到民警和该女子的家属都来到现场,吴建平这才放心回家。

  记者从安阳派出所了解到,5月24日19时18分许,安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女子在市区塘河南路256号前的塘河岸边落水。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到达现场时落水女子已被群众救起。该女子二三十岁,情绪比较激动,神志清醒,并无受伤。经过警方耐心劝导,该女子随后和家人回家。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