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德润瑞安>正文
第六届温州市道德模范公示 瑞安5人上榜,1人获提名奖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6-22 13:58:00编辑:李洋洋

  近日,第六届温州市道德模范和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名单公示,20名“道德模范”和11名“道德模范提名奖”拟受表彰,评选出的道德模范真实代表了德州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展示了普通群众弘扬美德、倡树新风的凡人善举。其中我市吴永安一家、郑超豪、吴志钱、张升汉、杜忠良等五人荣获“全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吴贤解荣获“道德模范提名奖”。

  吴永安一家是全国首例全家捐献遗体家庭。夫妇二人吴永安、陈锦红以及他们的女儿吴云和儿子吴萍、吴雷,吴家五人集体在当地红十字会签署了遗体捐献协议,全部承诺身后捐献遗体,在他们一家人都签下协议的时候,他们选择了这种方式延续家庭的生命和爱。吴家五口不但捐献了自己的身躯,还在作为捐献遗体劝导者,不断地在劝导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件有意义的事情中。

  郑超豪,2005年以来先后创设陶山教育基金、华峰诚志助学基金、陈华鑫道德基金、温大校友会反哺基金、郑明陈华鑫诚信道德基金等10个民间慈善基金,帮扶超2万人次。2013年以来,先后创办了崇德书院、崇德慈爱站、崇德诚善农场、崇德文工团、崇德互助义工队、崇德共享基金6项崇德公益系列事业。举办各界道德培训班224期,参训人数14459。从2014年元旦至今,坚持每天早上7点向环卫工人及社会其他弱势群体发送2500个爱心免费面包和豆浆,累计发送爱心面包2960000个。2016年获第五届浙江慈善奖。近十年来个人捐赠达200多万元,每月从工资中捐出5000元,用于崇德公益事业。

  吴志钱,男,1948年10月31日出生,瑞安市飞云街道上埠村人。2014年8月27日,他来不及思量,挺身而出,在制止一起暴力伤害中负伤倒地,经抢救无效牺牲。平日里,乐于助人、团结邻里,心怀正气、乐心公益,虽年过花甲,对邻里之间存在的困难从不吝啬自己的帮助;虽身患疾病,却依然乐观向上,常为身边的街坊邻居带去了温暖。

  张升汉,瑞安市陶山镇荆谷乡白银豆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几十年来,他从兴胜塑料纤维厂负责人到荆谷乡白银豆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经历了生意上的大起大落,仍然坚持诚信为本,三次主动承担债务,“有借必还”是乡亲们为他竖起的大拇指。同时他也热心助人,帮助困难家庭,还为家乡的公益事业出资出力。

  杜忠良,男,1972年07月出生,中共党员,温州航标处北麂山灯塔主任。值守灯塔至今已27载。杜忠良坚守着“人在灯亮”的信念,不忘“点燃自己,照亮别人”的航标精神,舍小家为大家,潜心钻研,磨练本领,充分适应技术革新,从老式高能耗灯器到新型节能灯器,从使用柴油发电设备到太阳能供电的转变。2014年4月,温州航标处开展了北麂山灯塔值守志愿服务活动。杜忠良通过对上岛服务的58批134名灯塔志愿者耐心讲解和共同值守,使志愿者体验灯塔值守生活,让更多的社会人士了解航标文化和灯塔精神。

  吴贤解,瑞安市高楼镇东岩社区岩头山村村委会主任。他在整修受台风“鲇鱼”影响而损坏的山路时发生意外,连人带车摔下40多米深的山崖。年仅43岁的吴贤解在瑞安市人民医院抢救无效去世。修好这条路,是他对村民的承诺,如今,他却带着遗憾走了。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