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德润瑞安>正文
谱写生命大爱——瑞安首部人体器官与遗体捐赠主题微电影开机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7-24 10:04:00编辑:李洋洋

海报

  7月21日上午9时,瑞安首部以人体器官与遗体捐赠为主题微电影《挡不住的选择》,在浙报传媒瑞安文创园艾千家居馆开机。该微电影由瑞安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团市委、红十字会以及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温州天鹰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摄制。

  《挡不住的选择》拍摄周期为3天,时长约15分钟。微电影立足瑞安企业家吴永安一家五口全登记捐献遗体,并积极鼓励身边朋友参与的真实事迹,宣传捐赠器官与遗体的社会意义,助推瑞安社会文明建设。

开机仪式

  据悉,6月中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暨“最美温州人”主题微纪录片征集展示活动拉开帷幕,该活动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广电传媒集团主办。瑞安剧作家江海编剧的微电影剧本《挡不住的选择》引发关注。

  活动承办单位——温州电视剧制作中心认为,《挡不住的选择》题材新颖,涉及偏冷门的捐献器官与遗体领域;作品思想健康,对推进捐赠器官与遗体宣传和社会文明建设发展具有不可忽视的动力作用;故事平实动人,人物个性鲜明、故事构架坚固,属于优秀之作。

  在开机仪式上,吴永安表示捐献器官遗体能让生命超越情感得到延续,使一些危重的病人得到重生,是人生最好的价值体现,他呼吁社会群众解放思想,参与器官和遗体捐赠行动,将这份美丽永久地传递下来。

  “微电影很短,但剧中的故事却很好地诠释了生命永续这句话。”该微电影的制片人兼演员吴云也是故事原型之一,她希望通过这部作品,能够有更多志同道合的同志朋友加入到器官遗体捐献的队伍中来。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