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德润瑞安>正文
10岁女孩成瑞安登记捐献眼组织年纪最小的志愿者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7-25 15:39:00编辑:李洋洋

金慧敏和女儿小冉成为浙江省登记遗体(组织)捐献的志愿者。

  日前,瑞安市红十字会办公室接待了一家三口,丈夫陪着妻子、女儿来登记捐献眼组织(角膜),金慧敏和女儿小冉成为浙江省登记遗体(组织)捐献的志愿者。10岁的小冉成为瑞安目前登记捐献眼组织年纪最小的志愿者。

  7月23日,记者见到了刚旅游回来的金慧敏母女俩。说到眼角膜捐献,金慧敏说,多年前就有这个想法,去年教师节是她的生日,那天就想去申请登记,因工作原因没办成。

  金慧敏是瑞安市安阳实验中学社会和思想品德老师,在备课时经常需要准备一些心理健康、思想道德的实例,了解到人体器官(遗体、角膜)捐献的志愿行为,也看过瑞安吴永安一家签遗体捐献协议的新闻报道,这对她触动很大。当她说出自己的想法时,没想到女儿也决定要和妈妈一起加入志愿者队伍。

  “我们学过《永生的眼睛》,也看过《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失明的海伦•凯勒太可怜了,如果一个人过世后还能帮助他人,我觉得很有意义。”10岁的小冉是瑞安市安阳实验小学学生,下学期要读五年级。知道妈妈的想法后,她一直询问“什么是人体器官捐献”,还自己上网查询很多资料,了解他人捐献眼角膜救人的感人事迹后,萌发了自己也去登记捐献的想法,并告诉了妈妈。

  金慧敏与女儿的想法得到丈夫的支持,一家人来到瑞安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详细讲解捐献的基本知识、捐献报名登记须知以及有关政策法规后,在丈夫的见证下,母女俩认真地在志愿捐献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光荣地成为浙江省登记遗体(组织)捐献的志愿者。

  “生命终结之后还能做有意义的事,为什么不愿意做?”金慧敏说,自己的这个决定得到了丈夫的支持,但还未告诉父母,相信自己能说服父母,得到他们的理解。

  据瑞安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10岁的小冉是瑞安目前登记捐献眼组织年纪最小的志愿者。

  据了解,2010年瑞安市启动人体器官志愿捐献登记工作以来,累计实现人体器官(遗体、角膜)志愿捐献登记138例,其中人体器官志愿捐献登记93例,遗体志愿捐献登记34例,眼角膜志愿捐献登记11例;成功实施人体器官(含眼角膜)捐献7例,拯救了21位器官衰竭病危患者的生命,让10余位失明患者重见光明;成功实施捐献遗体4例,为医疗卫生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