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德润瑞安>正文
瑞安两位好医生出手急救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8-22 08:53:00编辑:李洋洋

  “5号车厢有乘客发病,请医生前往救助……”听到列车广播后,正在动车上的市人民医院眼科主任陈镇国与普外科主任徐定银先后赶到现场急救。这是日前发生在D3112动车上的一幕。

  据了解,8月10日晚,陈镇国、徐定银等人搭乘D3112动车,从瑞安出发,去宁波参加一场课题调研会议。当晚19时30分许,D3112动车从瑞安站驶出不久,一名女乘客突发疾病。听到列车员的广播后,同在5号车厢的陈镇国立刻赶过来。那名女乘客20多岁,满头冒汗,右手捂住肚子,弯着腰,表情痛苦。陈镇国问了她几个问题,她一一作答。陈镇国推测,可能属于内科方面的疾病,立刻打电话给7号车厢的徐定银。巧的是,徐定银也听到了广播,正从7号车厢赶来。

  徐定银先组织乘客腾空出一排座位,让病人躺下。经过初步诊断,这名女乘客可能为急性肠胃炎发作。列车员取来备用药物,徐定银选了其中两种让病人服下。徐定银说,这些药物可以在一定时间内控制病情,但最好去医院做进一步的诊断和治疗。

  女乘客服药后,病情有所缓解,得知两位医生要在宁波下车,而自己要到杭州才下车,她有点紧张,害怕再次发病。在列车长的建议下,女乘客同意先在宁波站下车,并到当地医院作进一步观察。

  列车员与宁波站负责人沟通,联系了宁波120。两位医生与同行的几个人一起护送患病女乘客走出动车站上救护车,并向救护车上的医生介绍了情况。

  事后,记者联系上了两位医生,他们的回应如出一辙:“治病救人,既是本职工作,也是医者本能。”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