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德润瑞安>正文
瑞城再次涌动爱心潮 两天时间筹款32万余元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10-31 09:08:00编辑:李洋洋

  “对不起,我只是一个10岁女孩,钱包里只有14元钱,希望能帮助你,哪怕一点点。”这是两天前,一位匿名的爱心人士在“让爱撑起生命的蓝天”轻松筹上为患病的市五中体育教师施经晓留的言。刚刚过去的双休日,无数颗心被施经晓的病情牵动,大家纷纷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为其手术筹款。两天时间内,共筹款32.419万元。目前,施经晓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听从医生的安排,等待手术。

  距离手术只有两天多

  费用还缺30多万元

  10月27日,市五中校长陈冬云向本报求助:该校体育老师施经晓患腹主动脉夹层动脉瘤,急需手术,费用还缺30多万元。

  据了解,2015年11月,施经晓在体检中被检出腹主动脉夹层动脉瘤,要多次手术治疗。当年12月,施经晓赴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做了第一次手术——胸主动脉支架植入术;去年5月进行第二次手术;去年6月进行第三次手术。

  手术很顺利,不过还没有完成。“当时留下了4厘米的血管,这是很复杂的手术,如果当时一起做,极可能造成高位截瘫。”施经晓说,原先预告2018年6月之前完成这个手术。没想到,就在10月21日早上,施经晓一觉醒来,出现了莫名其妙的腰疼。经中山医院诊断,这是迅速生长的血管瘤压迫到神经造成的,必须尽快手术。

  “4病区2床施经晓病员,根据您的病情需要,拟施行主动脉腔内隔绝术,现需预交材料费500000元。”10月27日早上,施经晓和妻子拿到医院缴费通知单的时候,被“吓”懵了。他们口袋里仅有的17万元,已经是全部的“家当”了。33万元的手术费用差额怎么补?施经晓夫妇央求医生,给点时间筹钱。医生回答:“我可以给你时间筹钱,病情会不会给你时间就不知道了。”

  从山村走出的体育教师

  工作15年仍租房

  1980年出生的施经晓,看起来比实际年龄沧桑一些,再加上病情的原因,更添了憔悴,根本看不出他是“体育专业人员”。只有1.87米的身高,才让人联想起他的职业。

  从大南初中被选拔到瑞安市少体校,再到省体校,又考上上海体育学院的施经晓,曾是村里的骄傲。2002年,他被分配到临安一所中学担任体育老师。2012年,他调到瑞安市五中,不仅担任8个班级的体育老师,还带着一支校篮球队,每天放学后领着10多名队员驰骋球场。

  就在他的事业稳步发展的时候,这副骄傲的身躯却“告急”了。施经晓查出病情后,到这次手术之前,已经历了3次手术,共花掉了近70万元,其中大部分费用是由亲朋好友及社会爱心人士帮助筹集的。

  “虽然工作10多年,但实在没有什么积蓄。”施经晓坦言,自己参加工作以后,父母相继因病去世。2008年,他曾做过一次胸主动脉支架手术,花了约30万元。尽管省吃俭用,银行卡里的钱并不因此增多。到现在,施经晓和妻子一直是租房子住。唯一的房产,是坐落在大南山岭坪村的一间4层楼,这是父母去世后留给他和哥哥的财产。

  “施经晓很内向,有困难几乎不向我们开口。同事们自掏腰包的聚会,他几乎不参加。平时很节俭,工作上很尽责,查出病情的时候,还坚持上课,直到请假单下来才去治病。”同事林国荣说。

  各界人士爱心涌动

  两天筹款32万余元

  “对不起,我只是一个10岁女孩,钱包里只有14元钱,希望能帮助你,哪怕一点点。”这是两天前,一位匿名的爱心人士在“让爱撑起生命的蓝天”轻松筹上为施经晓留的言。“永不放弃,所有人都在帮助你、支持你。”网友“做好事不留名”在“篮球健将生命告急求救”乐善365温州网络公益捐助平台上说。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两个网络平台发起了为施经晓筹款活动。老师、学生、同事,还有无数素不相识的爱心人士纷纷慷慨捐助,两天时间共筹款32.419万元,解了施经晓的燃眉之急。

  10月30日上午,记者再次联系施经晓,他现仍在中山医院,目前正等待众筹的善款到账,听从医生的安排进行手术。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