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德润瑞安>正文
瑞安潘光伟家庭被评为温州“最美残疾人家庭”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12-05 15:13:00编辑:李洋洋

颁奖仪式现场

  12月1日,温州市庆祝第26届国际残疾人日活动暨“最美温州人”之“最美残疾人家庭”颁奖仪式在温举行,瑞安的潘光伟家庭获“最美残疾人家庭”荣誉称号!

瑞安市潘光伟家庭

  潘光伟,1966年出生,肢体残疾人。他身上凝结着命运带给他的不幸,因为小儿麻痹症而落下的残疾使他终身只能与拐杖相伴。但是就是这样步履维艰的前行,却让他走出了一条充满梦想的希望之路。在两个女儿成长的过程中,他更是付出了比一般父亲更多的父爱,每天坚持接送女儿上下学,风雨无阻。同时,对父母的孝敬,更是时刻铭记在心上,每个周末一定会去看望在老家的父母。而对年过百岁的奶奶,更是会隔三差五地打电话去询问其身体情况。逢年过节,也一定会去奶奶家和她一起过。

  潘光伟三岁患上小儿麻痹症后,就只能靠拐杖这样跳着走路,但他却是温州最早拿到驾照的残疾人。他身残志坚一路创业,20年间他从渴望创业的少年到踌躇满志的企业家、服装界叱咤风云的人物、瑞城人民口中的传奇。当所有的困苦过去,一项项夺目的荣誉开始向他飞来:福利企业先进个人,协会先进工作者……2007年,潘光伟当选为瑞安市肢残协会主席。因为当上肢残协会主席,潘光伟听到了更多陌生却有些相似的境遇。为了帮助更多的残疾人,潘光伟找到一条适合绝大多数肢残人的谋生之路——养殖肉鸽。他带领着7万多名肢残朋友在逐梦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奋力向前。 2008年3月,在残联的支持下,瑞安市致富鸽业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他用4年时间建成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标准化肉鸽养殖基地,是温州市农业龙头企业,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先进扶贫先进集体”。他本人荣获 “全国肉鸽产业领军人物”、“瑞安市优秀农业企业家”、“温州市自强模范”等荣誉。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