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德润瑞安>正文
“虽然我不认识你,但我可以挽救你的生命”,瑞安音乐教师赴温为捐献造血干细胞作准备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12-18 09:14:00编辑:李洋洋

  12月15日早上8时多,按照往常惯例,黄骥将小儿子送去了幼儿园,赶着时间来到瑞安市红十字会的会议室。他随身携带了一个双肩包,里面装着他接下来几天入住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所需的个人用品。

  黄骥是今天的主角。市红十字会的会议室里,挂着“欢送黄骥同志赴温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红色横幅,红会、黄骥所在单位瑞安城市学院、卫计局、文明办、安阳街道等单位的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都来了,欢送黄骥赴温。

  黄骥是一位音乐教师,4年前,他登记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3月份,他第一次接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找到匹配对象。然而,在距离捐献前的一个星期,病人离世了。今年10月31日,黄骥再一次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又获得匹配,他义不容辞地决定捐献。通过高配、体检等层层筛选,12月15日起,黄骥入住温一医,为捐献造血干细胞作最后的准备。

  据悉,黄骥入住医院注射第一针动员剂后,每天两针,直至12月19日造血干细胞采集完成。黄骥说,在茫茫人海中,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能够跟另一个异乡的陌生人匹配上,并且能够挽救对方的生命,是很幸运的一件事。

  “很多人对捐献造血干细胞有误解,认为损害身体健康。但我相信科学,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为身边的人做些改变,也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件事,并加入奉献爱心的队伍。”黄骥在欢送会上说。

  据市红十字会介绍。凡是身体健康,年龄在18至65周岁之间的市民均可登记捐赠造血干细胞。只要到血站或红十字会报名登记,抽取10毫升的血液留下检验就可以了。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