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德润瑞安>正文
他们是大爱瑞安的温暖底色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1-29 10:30:00编辑:李洋洋

  日前,瑞安市慈善总会召开义工表彰大会,表彰15个先进集体、10个优秀项目、134名先进个人以及星级义工,并感谢所有义工的无私奉献精神。

  据了解,瑞安市有义工队140支,注册义工1万人。各义工服务队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义工精神,经常走进社区、乡村、学校、敬老院、福利院等地,开展助困、助老、助孤、助学、助残、助医活动,关爱留守儿童,开展法制宣传、生态环保行动等,惠及30多万人次,街头巷尾经常能看到身穿红马甲的义工身影。

  近两年来,瑞安市义工队伍活动多样化,服务向专业化发展,各义工团队根据队员自身特点和特长,分别创立了自己的服务品牌和项目。比如,“衣旧暖心”项目,两年内为青海曲麻菜县、云南怒江、陕西榆林、江西贫困山区等地送去爱心衣物6.85万件,让那里的孩子感受温暖;“崇德慈爱站·爱心面包”项目,2016年1月至2017年12月底,累计发放爱心面包164万个、豆浆1400多桶,受益人数达92万多人次;“阳光成长——困境青少年帮扶计划”,以帮扶马屿辖区15个困境家庭青少年为主要目标,通过新颖的互动形式来加强青少年情感方面、个人层面、社会融入层面的沟通交流;爱心顺风车应急救援队“应急联动”项目,针对瑞安道路上抛锚的汽车,开展应急救援;黑眼睛公益发展中心主要开展未成年人附条件不起诉的“雏鹰再飞”项目,根据涉罪未成年人再发展的需求,为涉罪未成年人提供必要的服务,截至去年12月底,累计帮教附条件不起诉涉罪未成年人61人,活动服务人次达469人。

  据悉,2018年,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将扩大“结对敬老院”服务区域,做到敬老院结对全覆盖;做好“慈善文化进校园”项目,通过义工队与学校共同开展各类义工服务活动,将慈善文化带进课堂,走进学生生活;结合各地文化礼堂,继续加强慈善文化宣传,营造慈善氛围。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