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德润瑞安>正文
这一家人的选择令人感动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2-06 11:15:00编辑:李洋洋

  日前,瑞安市红十字会举行2018年“情暖瑞安·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部署暨慰问金发放仪式。该项活动从2001年开启至今,已经持续了17年,累计走访慰问困难家庭1.1万余户,发放救助款物价值630多万元。

  活动仪式结束后,出现了一个感人的场面:市民陈女士带着儿子在捐献协议上签字,分别成为人体器官(遗体)捐献志愿者和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志愿者。不久前,陈女士的丈夫胡先生被查出患病,他决定登记捐献人体器官(遗体),去世后捐献出自己的遗体。儿子小胡在外地读大学,趁着他放寒假回来,陈女士带他一起过来登记捐献。

  “需要救助的人那么多,可是志愿者这么少。通过这个行动,我希望可以改变身边人的伦理观和传统观念。登记捐献的志愿者,给自己、也是给别人的生命一个延续的机会。”陈女士告诉记者,她还要鼓励身边的亲朋好友一起去做这件有意义的事情。

  据了解,今年市红会共募集约32万元爱心款物,将为全市近650户困难家庭每户送去500元慰问金。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慰问的范围和对象比往年有所增加,包括各志愿服务队的困难志愿者、对人体器官(遗体)捐献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有贡献的志愿者、人体器官(遗体)捐献者家属及登记捐献的困难对象、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及采样登记入库的困难对象、为推动人体器官(遗体)捐献和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志愿者。

  除了当天现场发放慰问金外,市红会还将安排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起深入基层,走访慰问。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