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德润瑞安>正文
爱心汇聚,大山里的这个家重燃希望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2-28 09:48:00编辑:李洋洋

  这个春节,相比往年,林川镇林源村林国群一家虽然缺少了些热闹与欢快,但是,亲朋好友和社会各界给予的关爱,让他们内心感受到了温暖。“4个孩子还小,需要念书,需要父爱,我得为了他们活下来。”昨日,林国群在电话里告诉记者,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在大家的关心下,他们鼓起了重新面对生活的勇气。再过几天,孩子们就要开学了,他也将在80岁老父亲的照顾下,继续化疗,等待最佳手术时间。

  妻子病故

  留下生病的丈夫和4个子女

  林源村的文化礼堂前,有一条溪流,瞿溪古道沿着溪流从这里进去。春节前的一周,记者来到这里,林国群的两个女儿正蹲在溪边的大石头上洗衣服。虽然阳光灿烂,可是山里的气温仍然很低,指尖触碰到溪水,冰冷得让人发颤。

  林国群的家是一间破旧的三层楼,推开门,林国群妻子的灵堂就设在这里。数天前,这位年仅38岁的母亲,突发心肌炎,说走就走了。这让原本就陷入困境的林国群一家雪上加霜。

  林国群和妻子原本在瓯海的一家鞋厂打工,月收入有6000多元,育有4个子女。老大思思,去年9月刚入读瓯海职业中专。老二和老三,寄宿在林溪学校,到了周末和节假日就乘公交车到父母租住的地方去。最小的儿子,还在瓯海民工子弟学校念四年级。

  以前的日子,虽说艰难,但好歹夫妻同心,子女乖巧,生活里时有欢声。在邻居的眼中,林国群的妻子贤惠能干,从不乱花钱。老二媛媛想起母亲生前,一直在“不停地干活”,早上6时多出门上班,23时多才回家。

  约3个月前,林国群被查出直肠恶性肿瘤。夫妻俩辞掉了厂里的活,打算先治病。没想到,妻子却突然提前一步离开了他们。

  病要治书要念,没钱愁煞一家人

  “如果只剩下我一个人,也没什么要紧。可是,4个子女怎么办?”林国群愁容满面。经过一段时间的化疗,目前他的精神状态还不错。根据医生的建议,他需要在家好好休养,定期检查,等春节过后再准备做手术。

  之前的检查、治疗等费用,已经花了10多万元。林国群所有的积蓄、向亲朋好友借的钱,全都“砸”在这上面了,还欠了一屁股的债。

  林国群的家,实在破旧,没有像样的家具,3张床,一个破了门的复合板衣柜,一个老式的梳妆柜。可楼下厨房的地板是新的,卫生间也是新的。邻居张大姐告诉记者,这些瓷砖是亲戚们出钱买的,好心的村民帮忙免费安装,好让他们有个落脚的地儿,安心把病养好。

  除了直肠恶性肿瘤,林国群还有中度糖尿病,虽然还没有做手术,但检查、吃药的钱花费也不少。眼下,做手术的钱还没有着落。而做了手术之后,能不能尽快康复、出去打工挣钱,这对林国群一家来说也很重要。毕竟,4个子女尚小,要念书,需要生活费用及学杂费等。这些都是作为父亲要承担的。林国群说,他“还没有资本走”,要替妻子照顾好4个子女。

  去年下半年,思思进入瓯海职业中专。她选择的是服装设计,这是她喜欢的事情。作为老大,她需要接住家里这些突如其来的“灾难”。下个学期,能不能照常念书?弟弟妹妹的生活,到底要如何维持?聊着聊着,思思的眼眶忍不住红了。

  爱心人士纷纷伸援手

  得知林国群一家的困难,壹家亲公益服务中心(筹)负责人诸葛泽烜第一时间在壹家亲公益群、助医助学群等微信群里发起了救助,共筹得13588元,送到了林国群家里。

  几天后,诸葛泽烜第二次来到林国群家里。这回,他和几个爱心人士给4个孩子带去了新衣新鞋、被子被套,还给林国群送上了42137元爱心款,这笔爱心款来自“湖岭青年群”及“瑞安市服装商会”朋友的捐款。

  孩子们上学的问题也不用发愁了。市爱心顺风车志愿者协会帮忙解决了这一问题。春节前夕,该协会会长叶毅,副会长、爱心顺风车慈善基金执行董事王万玉等人来到林源村,和林国群的4个子女结对,签署了助学结对证书。王万玉说,只要孩子们一直上学,他们愿意一直结对提供帮助。离开前,王万玉给林国群和孩子们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告诉他们,如果在学校中遇到困难,需要帮助的,也会尽量帮忙。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