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德润瑞安>正文
瑞安八旬老人写感谢信,点赞医生仁爱之心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4-02 14:27:00编辑:李洋洋

  近日,一位八旬老人来到瑞安日报,送来一个记事本,本子上老人用铅笔记录着老伴的多种毛病,以及这两年来在瑞安市中医院就医过程中,医护人员对老伴的精心救治和关怀。老人逐一记录下了医生、护士的名字,写了感谢信,感谢中医院肾内科、呼吸内科的林日武主任医师等医护人员对老伴的精心照顾。

  感谢信背后有哪些感人的故事呢?

  质朴话语感谢医护人员

  老人名叫张眉眉,是一位退休的小学老师,今年80出头,老伴白荣俊已有86岁高龄,因患有多种疾病,2016年6月到中医院就诊。

  “老头子有七八种大大小小的毛病,严重的时候吐血,大小便也有血,曾有4次突然失去知觉,都被医生抢救回来。”张眉眉说,这两年白荣俊陆续到多家医院就诊,做过冠状动脉支架手术,又被检出有胆囊结石、脂肪肝等多种疾病,由于年事已高,体质差,为了方便治疗和照顾,多次在中医院内科二病区(肾内科、呼吸内科)住院治疗,如今仍住在该院。

  “他们不仅体贴病人,还很关心家属。去年有段时间我身体也不舒服,林医生常问我我身体怎么样,让我多注意。”张眉眉说,老人最怕的就是生病住院,医生耐心的解释和鼓励的话语让她宽心不少。

  老人在感谢信中用质朴的语言写道:“万分感谢林日武主任、胡克崇医师、孙鹏来医生、项洁琼主管护士……我和痛苦的病人永远敬佩你们……”

  “这是医生应该做的”

  林日武是中医院内科二病区(肾内科、呼吸内科)的主任医师,记者联系上他时,听说病人家属专门写了感谢信,他觉得很意外。

  “我在中医院干了20多年了,还是第一次遇见有家属专门写来感谢信,这是作为医护人员应该做的。”林日武说,他所在的病区只有4位医生,该病区收治的病人年纪普遍比较大,平均年龄达75岁,冬季、春季又是老年人比较“脆弱”的季节,平时治疗过程中医生与家属的沟通会更多一些。

  记者从中医院医务科了解到,该院设有专门针对投诉受理的办公室,但是呼吸科几乎没有收到病人或家属的投诉。(无线瑞安)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