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德润瑞安>正文
“温州好人”邵建波与当年救援志愿者重回汶川 见证汶川十年蜕变之路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4-24 15:36:00编辑:李洋洋

  

  资料图  邵建波(左二)、杨雅舒(左三)等志愿者向交警送锦旗

   为纪念“5·12”汶川大地震十周年,4月24日,温商、德州“旗帜哥”、汶川地震捐赠第一人邵建波,汶川被救女孩杨雅舒将与当年参加救援志愿者回访汶川映秀。同时邀请数十家媒体跟踪报道,展示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和发展振兴的巨大成就,见证大美汶川十年蜕变之路。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南京鸡蛋壳公益服务促进中心主办,南京金陵商会协办,联合央视、新华网、人民网、腾讯、南京日报等全国一线媒体矩阵,共同见证汶川十年的嬗变。并关注灾后十年来,灾区群众生活变迁、灾区重建发展、援建故事等方面。

  2018年是“5·12”汶川大地震十周年,十年前的那场地震,山崩地裂,满目疮痍,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德州“旗帜哥”邵建波作为汶川地震捐赠第一人,与当年参加救援的志愿者十余人重回汶川映秀,看看当年参加救援的地方,并向汶川大地震罹难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捐躯的英雄敬献花篮。

  “十年前灾难发生后,我第一时间购买了大量食品送到灾区并联系志愿者一起去汶川救援,灾难现场现在想起来都后怕。二次入灾区志愿服务了一个月,收养两个汶川孩子后才知道,她们需要的不是物质,而是心理创伤的修复。”邵建波告诉记者,此次一同回访的志愿者,都曾是当年无名志愿团队里的一员,公益慈善之路非常艰辛,实在太累太累。此次美丽汶川行是全国多媒体融合改革后对创新传播方式的一次新尝试,希望团队以这种形式,把志愿精神传递下去。

  作为汶川地震中活下来的幸存者,十年时间,杨雅舒已经渐渐忘记了黑暗和震房、尘封了地震时的无助和绝望,慢慢开启着新的生活。2018年,杨雅舒成立南京玄武鸡蛋壳公益服务促进中心,投身公益事业,加入到志愿者的大家庭中,只要有时间,便去帮助生活有困难的人,尽一切所能为老兵解决生活实际困难。

    

 

  

  新闻+

  “旗帜哥”、温商邵建波,系瑞安人、山东德州市政协委员,慈善家、全国爱心形象大使,被誉为“活雷锋”。二十多年来,在山东德州用十几个化名,捐钱捐物数千万元,助残扶弱,替他人完成心愿、实现梦想。因做好事不留名,而留下一面小五星红旗,被称为“旗帜哥”。 

  2017年11月8日,邵建波获温州“十大最美家乡人”荣誉称号。2018年1月,荣获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称号。 (齐鲁晚报)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