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德润瑞安>正文
用大爱延续生命 妻子携子女替离世丈夫捐献器官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4-26 15:19:00编辑:李洋洋

家属在床前和黄明亮告别

  最亲爱的人走了,拿什么表达内心最深沉的挽留和爱?“如果他的器官还能存活在他人的身体里,那就捐献出来吧。”新居民易女士在悲痛中,替仅靠医疗器械“活着”的丈夫黄明亮(化名)做出了一个令人感动的决定:生命既然已经不能挽留,那就留住他身体里有用的部分,作为生命的再次延续,也让我们把爱寄托在他人身上。昨日上午,易女士带着两个子女,在市人民医院替丈夫签署了《器官捐献志愿书》。

  在签署《志愿书》的时候,黄明亮的姐姐黄英(化名)也在场,她非常支持弟妹和侄子侄女的决定。“弟弟的突然离开,让我们措手不及,万分悲痛,但是一想到他身体的一部分还留在这个世界上,我们又觉得还有一份念想在。”黄英告诉记者,在他们的老家江西农村,乡亲们的思想还是“入土为安”的传统观念。“我们家属做出这样的决定,是理性思考的结果,也可以说是顶着整个家族的压力。”她说。

  据了解,黄明亮从江西到塘下打工还不到半年时间,易女士来瑞安也才两个多月,他们的子女在老家上学。原本生活平淡而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因黄明亮遭遇的一次意外而带来无法弥补的伤痛。“让爸爸的器官活在别人的生命里,仿佛是爸爸的生命以另外一种方式延续。”儿子黄小辉(化名)说。

  《志愿书》签署之后,在征得医生同意的情况下,黄小辉和妹妹来到父亲的病床前作最后的告别。黄明亮全身插满管子,早已失去知觉,仅靠医疗器械“活着”。

  经过专家评估之后,黄明亮可以捐献一副肝脏、一对肾脏和一双眼角膜,至少可以挽救3个人的生命,为4个失明者带来光明。据市红十字会统计,这是瑞安市2010年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以来第10例器官捐献者,今年的第3例。

  瑞安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随着科学知识的普及,人们对生命逐渐有了理性认识,人体器官捐献、遗体捐献既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体现,也是人们对生命认识的进步。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