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德润瑞安>正文
警方救助两名老人,暖心!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5-23 09:22:00编辑:李洋洋

  87岁老人下地干农活时遇到暴雨,被困河中“孤岛”;74岁老人出门找女儿迷路,流浪4天……近日,瑞安市警方接连救助两名老人,让他们转危为安。

  老人被困“孤岛”,众人合力救援

  5月20日傍晚,家住高楼宁益的87岁叶老伯到家旁边的河边滩涂上照料自己种的西瓜,没想到突然下起倾盆大雨,水势越涨越高,来不及回家的老人只能走到滩涂最高处,结果被困在河中“孤岛”。水流湍急、天色渐暗,老人被大雨淋得瑟瑟发抖,情况十分危急。过路村民看见后连忙报警。

  18时许,高楼派出所值班民警蒋金铭接警之后,带领协辅警黄杰和张维晓立即赶到现场。河宽三四十米,由于暴雨,河水变得异常湍急,老人就站在距离岸边约10米的石头堆上。在场的村民说,老人被困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水势还在不断上涨,老人的精神状态不太好,大家喊他都没有回应。

  现场没有船只,民警向村民借来竹竿,试探河水的深度,找到一处水深约1米的下水点。辅警黄杰和张维晓从小在高楼长大,水性较好,自告奋勇主动要求下水救人。

  走一步,就用竹竿试探一下水深,两位辅警在水中缓慢前进,数分钟后才到达被困老人身边。同时,高楼镇消防联防队和马屿消防队人员也赶到了现场,他们合力将几根救生绳扔向被困老人和两位辅警。两位辅警将救生绳系在老人和自己的身上后,带着老人下水往岸边蹚,岸上的民警和其他人员一起拉紧救生绳。经过大家努力,最终老人被成功解救上岸。

  老人迷路4天,民警帮忙找家人

  5月19日上午10时27分,南滨派出所接到报警,南滨街道56省道直洛村路口有一位70多岁的老伯,称自己迷路4天。

  民警冯翔接警后赶到现场,发现老人精神状态不佳,光着膀子,只会说河南话,嘴里反复念叨着:“汽车城在哪里?”民警将老人接回派出所,再帮忙寻找家属。

  由于听不懂老人说的话,双方沟通交流十分困难,民警只能了解到老人从河南老家过来帮小女儿带孩子,想要去“汽车城”,中途迷路了。这时,已经是午饭时间,民警给老人送上了热乎乎的饭菜,老人极快地吃完了一大碗饭,饭后坚持要帮忙打扫卫生以示感谢。

  当天中午,民警通过“汽车城”这个关键信息以及相关手段,终于在14时许联系到了老人在瓯海某汽车城上班的小女儿武女士。此时,武女士正焦急地在瓯海区梧田派出所请民警找老人。

  当天下午15时许,武女士急匆匆赶到南滨派出所。武女士说,这几天一家人出动,在瓯海找人,心里都十分焦虑。原来,老人今年74岁,河南人,来温州帮武女士带孩子已经两个月了。5月16日,老人从女儿家中骑三轮车前往女儿上班的地方,中途却迷路了,而且手机和现金也全都遗失,天气炎热,老人把上衣脱下之后也遗失了,就这样饿了4天,晚上就睡在自己的三轮车上。

  后来,老人在直洛村路口向路人问路,路人见情况不对,马上报警,终于结束了老人的流浪生活。民警简单教育了武女士后,让她将老人领走。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