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德润瑞安>正文
好样的!瑞安5位志愿者连续两年用热血为生命接力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6-07 09:08:00编辑:李洋洋

  在瑞安,有一群特殊的志愿者,他们为急需用血的患者捋起袖子,无偿献血,帮助患者渡过危急时刻,挽救生命。

  日前,市民金秀红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今生有爱,感恩有你”,送到瑞安市热血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手中,感谢该服务队多位爱心人士默默帮助她的丈夫。“虽然不认识,但是我要谢谢他们,是他们给了我丈夫第二次生命。”她说。

  在绝望的时候看到希望

  金秀红的丈夫徐顺法今年65岁,2015年被查出患有骨髓纤维化、肝炎肝硬化,如今住在瑞安市人民医院血液科。这种病需要大量血小板来维持治疗。

  瑞安市热血志愿者服务队一位队员获悉了徐顺法的情况——患者没有子女,亲戚朋友少,无法动员亲友参与无偿献血。他就到血站献血,指定要帮助徐顺法。

  在他的动员下,2016年下半年开始至今,多位志愿者到血站献血,帮助徐顺法。“我不知道他们叫什么名字,只知道来自热血志愿者服务队,是他们给了我丈夫第二次生命的希望,在我快绝望的时候看到了希望。”金秀红说,目前丈夫还在医院接受治疗。

  据瑞安市人民医院血液科主治医生徐钰介绍,患者自身造血能力低下,血小板减少之后,如果没有及时输注,或者长期处于血小板低下状态,出血的风险会变高,比如颅内出血。这样的病人需要依赖输血才能维持生命。

  志愿者用热血为生命接力

  记者从瑞安市血站了解到,通过电脑查找,2016年底至今,有林国选、吴远保、潘洁慧、金余存和潘贻伟5人轮流捐献20多袋血小板,指定给徐顺法。

  “当时我们一个队员调查白血病患者,刚好碰到了徐顺法。他家的家庭情况比较特殊,夫妻俩没有子女,亲戚的年纪也大了,为治病,夫妻俩卖了房子。大家动了恻隐之心,不少队员都去无偿献血。”市热血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贾建东表示,一般情况下他们提供一两次的应急帮助,这次为了帮助徐顺法,几位志愿者接力献血,一帮就是两年。

  5位志愿者中,潘洁慧是一名律师。2003年,为了给18周岁的自己留下一个有意义的成年礼物,她第一次无偿献血,自那以后,她一直坚持献血。2015年加入热血志愿者服务队以来,隔两三个月她就献一次血小板,累计献血量达9000多毫升。

  “献血小板的要求比献全血还要高,我能符合要求,就多来帮忙他人,而且献血小板恢复快,对身体没有影响。”潘洁慧说,徐顺法必须要靠输血才能延续生命,从他身上感受到了生命的不易,自己的一点奉献能挽救他人生命,这是无偿献血大爱的意义。她希望能用自己的行动去感染身边的人,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关注无偿献血,关注血小板捐献。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