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德润瑞安>正文
义助早产“水晶宝宝” 八旬老人匿名送去万元善款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7-23 15:24:00编辑:李洋洋

  近日,瑞安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收治了一名早产极低出生体重儿,得知这一消息后,一位年愈八旬的老人为这名早产的“水晶宝宝”缴纳了1万元住院费用。期间,老人并未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她表示,只是想尽一份绵薄之力,帮助这名宝宝。

  记者从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了解到,“水晶宝宝”是该院新生儿科6月21日接收的一位极早早产儿/极低出生体重儿,胎龄仅27+4w,出生时体重仅1000克,自出生起就一直在NICU保暖箱中养育,仍需重症监护及生命支持,离不开新生儿科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护。而孩子的家庭条件并不宽裕,为了救孩子,家属发起了“水滴筹”,该院新生儿科医护人员自发捐款并转发朋友圈协助筹款。

  7月13日17时许,市妇幼保健院护理部接待了一名神秘而特殊的客人——一位80多岁的耄耋老人,该老人表示要向这名“水晶宝宝”无偿捐助1万元,并强调不要告知该宝宝的家属有关她的信息。

  老人是如何得知妇幼“水晶宝宝”急需善款的?原来,老人是偶然从亲戚的口中得知了该名宝宝“水滴筹”爱心筹款信息。于是,老人联系到了医院护理部,表示要对该宝宝进行匿名捐款。随后,老人将1万元充值到该“水晶宝宝”住院账户。从联系医院到完成捐款,老人并未过多透露自己的相关信息。

  在与老人短短几分钟的谈话过程中,妇幼保健院护理部工作人员推断,老人应该是一位退休多年的人民教师。

  据“水晶宝宝”的主治医生、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主治医师王大化介绍,自出生以来,宝宝就一直靠高流量吸氧机进行呼吸支持,经过20多天的治疗,目前宝宝恢复情况较好,截至7月19日,宝宝的体重已达到1400克,每日的奶量也在增加。

  上善若水,大爱无疆。老人用这种不张扬的方式,诠释了一个老人对社会无私、真诚的爱。

  【编后】

  年愈八旬的耄耋老人救助了一位刚刚降生到人间的小天使,这是如此打动人的暖心故事。这个世界上,总有人在偷偷爱着你,那些表面上看似冷漠的陌生人,实质上却在偷偷地帮助他人,默默地关爱着那些遭受工作生活的创伤而分外沮丧的人们,当受助者发现这些善意时,陌生人早已走远,都来不及说一声感谢。

  老人的善举带来的暖意,不仅感动了受助者一家,同时也感动了更多的人们:匿名捐款,也许在老人看来这只是一次举手之劳,也许只是希望这颗弱小的生命有更多生的希望,也许只是希望这个遭遇生活低谷的家庭仍有奋斗的期盼……而我们所能做的,除了道一声“感谢”,最重要的是要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人间有爱”。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