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德润瑞安>正文
勇救落水儿童,瑞安环卫工人获评“最美瑞安人”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8-10 15:51:00编辑:李洋洋

  7月31日上午7时30分,上望新桥头村河新西路附近一名11岁的男童不慎落水,正在作业的环卫工人袁夫飞第一时间跳入河中,成功将他救起。袁夫飞见义勇为的事迹被传为佳话。

  8月8日下午,瑞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授予袁夫飞“最美瑞安人”荣誉称号。

8月8日下午,袁夫飞被授予“最美瑞安人”称号。

  事发当天,袁夫飞正在上望新桥头村河新西路附近收拾垃圾,突然听到对面有人大声喊叫“孩子掉河里了”。

  袁夫飞回头一看,落水男童的手还在水面扑腾。等他跑近时,孩子的头已经全部没入水中。“我什么也没想,就赶紧跳进水里把他救起。”说起救人,不善言辞的袁夫飞只有简单的一句话,“别人看到这种情形,也会救的,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小布了解到,这条河有2米多深。

  袁夫飞将救起的男童递给赶来的男童父亲熊先生,又继续工作。

获救男童父亲熊先生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经过医生检查,男童身体没有大碍,只有一些呛水。为表谢意,隔天早上,熊先生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袁夫飞是安徽人,来瑞安已经16年,一直从事环卫工作。这次不是他第一次救人,十年前他也曾默默救起过一对落水母女。“那时候是夜里三点多,我正在桃花锦苑附近清运垃圾。由于天黑没有路灯,路况也差,我看到一个女人带着5岁的女儿骑着自行车直接冲进河里。”袁夫飞说,当时他也没多想,就跳进河里把她们救了起来。

  除了救人,袁夫飞还在2017年为新桥头村的“五水共治”工作捐款500元。

  袁夫飞乐于助人,默默奉献的为人精神以及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一直深受附近居民和公司领导同事的喜爱。无论是平时公司里的人小孩读书,还是找房子,他都热心帮忙。袁夫飞的同事表示,非常佩服袁夫飞的做事态度。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