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德润瑞安>正文
生命快递!“救命药”跨省接力救助两名中毒儿童
来源:无线瑞安发布时间:2018-09-30 09:06:00编辑:李洋洋

  9月28日20时许,经过8个小时的奔波,满载希望的特效药二巯丙磺钠注射液经多位爱心人士之手送到了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医生手中。至此,这场由瑞安爱心人士发起的“爱心药”快递结束了它的旅程,两名因误服老鼠药中毒的孩子终于等来了“救命药”。

 

  瑞安好心人寻到“救命药” 

 

微信图片_20180929160757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朋友圈发布的寻药求助 图片来源:无线瑞安

 

  9月27日晚,浙江惠仁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万松分公司负责人黄捷在朋友圈看到一则消息:青海省西宁市2名8岁儿童因误食“辣片”而出现意识不清、呕吐等中毒症状。经送医检查,医生发现两名儿童是误食了老鼠药而中毒,急需二巯丙磺钠注射液解毒。而当地医院、药房均无此药。

 

微信图片_20180929160736_副本.jpg

青海妇儿医院医生开出的处方单 图片来源:无线瑞安

 

  怎么办?患者家属以及医护人员将这条消息发布到朋友圈求助。当晚,黄捷在朋友圈里看到了这则消息,因为她工作的药房离瑞安市人民医院非常近,而从事医药工作的她也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当晚,黄捷便立即向瑞安市人民医院相识的医生了解情况。第二天一大早,她就赶到医院去寻找药物。

 

  因二巯丙磺钠注射液等解毒药平时所用不多,医院多位医生及药师几经查寻,终于在病区药房找到了药。9月28日上午8时许,医院为此特地开辟“绿色通道”:从病区药房紧急调货至急诊药房,由急诊医生开处方,随即联系朋友圈的朋友告诉他自己已经买到了药。

 

  药是买到了,可怎么把它寄给远在2500多公里外的患者手中?黄捷找到几家快递公司,对方答复起码要3至5天才能到青海。“这么长的时间,孩子怎么等得了!”为此,黄捷烦恼不已。后来,她想到了航空托运。

 

  “救命药”搭上“爱心旅程” 

 

微信图片_20180929172203_副本.jpg

赶往龙湾机场 图片来源:无线瑞安 

 

微信图片_20180929160730_副本.jpg

黄捷(左一)把药交给王女士后,两位爱心人士的接力留影 图片来源:无线瑞安 

 

  9月28日上午,黄捷赶到温州龙湾机场。经查询,当天正好有一班飞青海的航班,飞机起飞的时间是中午12时。

 

  黄捷找到机场工作人员说明了来意,但二巯丙磺钠注射液属于处方药,机场不能托运。“能不能让医院开具证明,然后托运?”黄捷急切地询问,但得到的答案还是不行。此时已是上午9时多,距离飞机起飞只有2个多小时了。黄捷急得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机场的工作人员在得知情况后也非常关注,但因机场规定他们不能以广播的形式发布消息。黄捷只能挨个去寻找顺路的旅客。功夫不负有心人。果不其然,黄捷找到了一位正好要去青海西宁的旅客——来自温州的王雪媚女士。得知情况后,王女士当即表示愿意为这份“救命药”充当爱心使者。黄捷激动地将药交到了王女士的手中,机场工作人员还特地为王女士贴上了“爱心旅程”的标志。

 

  中午12时许,满载着爱与希望的航班准时起飞了。

 

  当晚20时许,黄捷通过朋友了解到,经过近8个小时的辗转之旅,二巯丙磺钠注射液已被顺利送到了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医生的手中。两名儿童患者注射后,目前病情趋稳。

 

  至此,这场历经2500多公里的跨省“爱心药”的快递之旅结束。得知孩子病情趋稳,黄捷说:“心里的一块大石头总算落地了”。参与此次“爱心接力”的人都希望通过本报祝愿两个孩子早日康复。(记者 陈成成)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