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德润瑞安>正文
女子动车站意外晕倒 瑞安一医生伸援手排险情
来源:温州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1-14 09:00:00编辑:李洋洋

图片来源:温州新闻网

 

  一名女子在赶高铁时,在候车室突然晕倒,情况十分危险。所幸当时正好有一名医护人员在现场,对其进行了急救,才避免了危险的发生。这一幕,就发生在昨天中午的瑞安动车站。

 

  11月13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这名救人医生——瑞安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洪亮。对此,洪亮说:“救人是医生的本职,每一个医护人员遇到这样情况,都会冲上去帮忙。”

 

  11月12日,洪亮在瑞安动车站准备前往苏州大学参加培训学习。11点20分左右,正在二楼候车的洪亮收到同行队友的电话,称一楼有一名乘客晕倒了,需要救治。此时距离他乘坐的车次发车还有十来分钟。但没做多想,洪亮就紧急赶往了一楼现场。

 

  “我过去的时候,发现该女子躺在地上,神志有些不清,已有人对她进行了‘按人中’等方式的救助。”洪亮回忆道,患者是一位年轻女性。通过检查,洪亮发现,患者前额和眼睑出血、淤斑,呕吐频繁,可能存在颅脑外伤,但瞳孔等大对称,对光反射灵敏,生命体征平稳,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究竟为什么会晕倒,当时具体原因还不清楚。”为了让患者及时得到救治,洪亮让患者侧卧,并为她清理了口腔的呕吐物,保持呼吸道通畅,同时做好安抚工作。在洪亮的悉心救助下,乘客神志逐渐清醒,也能准确说出自己的相关信息。

 

  “您所乘坐的D3142次列车即将停止检票……”此时,候车室的广播不断响起,在确定其情况稳定,120救护车即将到达时,洪亮才把患者交接给动车站,在动车停止检票前几秒赶上了动车。

  

  

洪亮医生 图片来源:温州新闻网

 

  “这只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小事了,并没有什么值得宣传的。”洪亮,是瑞安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农工党瑞医第一支部主委。当天下午,他还通过医院对患者情况进行随访。据了解,该患者今年24岁,因晕倒导致脑震荡,头颅右顶部软组织出血、肿胀,引起呕吐,目前已恢复正常离院。(记者 邓欢欢)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