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德润瑞安>正文
全省首个!以瑞安一位民警命名的慈善基金会成立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9-01-11 09:30:00编辑:李洋洋

  近日,瑞安市“振宇跑者基金”成立的消息一经瑞安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号发布,就接连收到社会各界的咨询和募捐。据基金会专职管理员邵女士介绍,基金会成立一周已收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数万元的捐款。

  记者从瑞安市公安局获悉,该慈善基金会于2018年12月30日正式成立,是浙江省首个以公安民警名字命名的慈善基金。林振宇,生前系瑞安市公安局民警、瑞安市前卫长跑(登山)俱乐部秘书长和创建者之一、瑞安市健身跑协会优秀会员。2017年4月27日下午,因患疾病不幸去世,年仅42岁。他为人谦逊豁达,一生忠诚于公安事业,在警营内外都具有良好的口碑。

  林振宇1996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生前系瑞安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中心勘查一组组长,痕迹检验工程师。从警20年来,一直奋战在刑事技术勘查岗位,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是一位“老黄牛”式的刑事技术专家,并多次在侦破重特大案件中发挥关键作用。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受个人嘉奖6次,先后获评“温州市公安局破案能手”、“市级优秀公务员”等荣誉称号。2018年1月,被浙江省公安厅追记个人二等功。

  林振宇热爱生活,工作之余喜欢参与羽毛球、长跑等体育锻炼,还是难得的“马拉松330选手”(完赛成绩3小时30分以内)。2013年,林振宇首次踏上马拉松比赛的舞台,在短暂的跑者生涯中,林振宇共完成了7次全程马拉松,最好成绩定格在了3小时27分41秒(2016年3月27日,成都双遗马拉松)。

  林振宇去世后,公安战友和跑友们多次开展主题纪念活动。2017年5月7日,瑞安市公安局前卫长跑俱乐部组织开展“You never leave”纪念林振宇主题长跑活动。2018年4月27日,林振宇周年忌日当天,瑞安市公安局前卫长跑俱乐部、瑞安市健身跑协会联合组织开展“周年致敬·缅怀振宇”纪念长跑活动,以特有的跑步方式向林振宇表达致敬和怀念。2018年清明前夕,瑞安市公安局9位民警自组团队,自编、自导、自演、自唱、自拍摄情景MV《丁香花》,深切缅怀包括林振宇在内的公安英烈。

  2018年年底,为感谢公安战友和跑友对逝者的深厚情谊,林振宇家属表达了捐献3万元善款用来帮助他人的意愿。2018年12月30日晚,“振宇跑者基金”正式成立。目前,共募集到善款8万余元。

  据悉,“振宇跑者基金”由瑞安市健身跑协会统一管理,专款专用,全部用于爱心慈善活动,每年的使用额度不得超过总额的40%。如有其他特殊用途,需经理事会三分之二以上理事通过并经会长同意。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