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德润瑞安>正文
2019年共募集善款1030余万元,帮助困难群众1000多人,慈善让瑞安塘下更有温度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20-01-03 09:52:00编辑:李洋洋

  这个冬天不太冷,除了气象意义上的温暖,更因为连日来一系列暖心的场景,让塘下处处涌动着暖流。

  2019年的最后一天,瑞安市塘下镇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慈善年饭,邀请困难群众代表及对塘下建设发展作出贡献的爱心人士一起品温情大餐。据悉,2019年,塘下镇慈善分会共募集善款1030余万元,救助慰问支出331万元,共计帮助困难群众1000多人。同时,分会下设的17支义工队深入到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中,给他们带去家人般的呵护。

  时至年终岁末,近日,这群可爱的人又忙碌了起来,送腊八粥、到敬老院送关爱、结对助学……让塘下这座慈善之城更有温度。

塘下首届慈善年饭

  慈善年饭,岁末的温暖聚会

  岁末与家人围坐在一起,和和美美地吃一顿热腾腾的团圆饭,是中国人的传统。2019年12月31日,塘下镇首届慈善年饭温暖开席,让很多困难家庭、特殊人群吃得既温馨又感动。

  当天,在该镇新都国际酒店,一道道热乎乎、香喷喷的佳肴端上来,身穿工作服的环卫工人、红马甲的义工们围坐在一起,一边吃着美味的菜肴,一边和同桌的伙伴们畅谈,举杯互致新年的问候,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满足的笑容。席间,瑞安慈善总会、塘下镇主要领导到场为特殊嘉宾及爱心人士送上问候和祝福。

  据悉,该慈善年饭由塘下镇党委、镇政府主办,塘下慈善分会、工商联、总工会联合承办,浙江健力粘扣带有限公司协办,邀请困难群众代表、环卫工人代表、新居民人代表等特殊嘉宾及爱心人士、义工代表等共计200人参加。

  “感觉特别开心、特别温暖!”来自洁翔保洁公司的环卫工人乔印海一边激动地说,一边将年饭现场的暖心热闹场面用手机拍下来分享给家人。他老家在安徽,来塘下当环卫工已经有10个年头了,这是他第一次受邀参加慈善年饭,既激动又开心。他说,这年饭吃得比在家里过年还要热闹。

  塘下镇镇长张海飞表示,慈善事业一直在路上,党委政府将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社会救助等机制,希望塘下慈善分会能够继续当好困难群众的知心人和贴心人,企业、社会组织和各界人士继续积极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同时,也希望广大困难群众自强不息、辛勤劳动,奔向幸福生活。

义工们走进塘下敬老院

  爱老敬老,送上家人般的关爱

  慈善年饭过后,瑞安市仁心慈善义工服务队义工们开始忙碌起来,为腊八节做准备,购买食材、慰问品等。

  昨日早晨6时许,义工们早早来到塘下敬老院,给老人们送去刚熬制的腊八粥和过年的新衣服,与他们共度腊八节。

  义工们为老人们洗脚、理发、打扫卫生等。93岁的陈大爷告诉记者,他和敬老院里的老人们早早就期盼着这天,义工们每次到来,都让敬老院充满家的温馨。

  瑞安市仁心慈善义工服务队队长曹春英说,自2016年10月以来,义工服务队就与塘下敬老院结对,每月为老人们提供各类服务,量血压、测血糖,洗脚、理发、打扫卫生等。每逢传统佳节,义工们都会带上一些慰问品陪老人过节,尤其是在春节来临前,都会到敬老院举办慈善年饭,今年也不例外。

  据悉,目前塘下慈善分会的17支义工队还与陶山、高楼等地多家敬老院结对,每支队伍每个月至少在敬老院开展一次活动。平时,还时常走进塘下各村(社)居家养老中心、文化礼堂,为当地老人们提供服务。

大爱无疆爱心社义工走进泰顺福利院

  结对助学,圆贫困生“上学梦”

  瑞安市弘德公益服务中心从2017年开始结对资助曹村镇贫困生小朋(化名)上大学。“几个月前,他母亲去世了,父亲身体不好又没有工作能力,平时生活只能靠姑姑接济。”弘德公益服务中心队长曹春銮说。近日,义工们特意带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去探望小朋的父亲,帮其解决一些生活上的困难。

  瑞安市弘德公益服务中心以开展贫困助学、结对助学为中心工作,2019年组建了助学团队,圆了9名贫困生的“上学梦”。

  除了“弘德公益”外,在塘下,还有多支义工队也开展结对助学及关心弱势儿童的公益活动。近日,大爱无疆爱心社会长周志勇带领80多名大、小义工走进顺泰福利院,给福利院里的孩子们送上水饺、汤圆、糕点等食品和新年衣物、文具书包。小义工们还精心准备了朗诵、快板、唱歌等表演节目,并手把手地教福利院的孩子们一起叠爱心船、画画等。

  “这家福利院我来八次了,每次看着孩子们开心、天真的笑容,既心疼又欣慰。”一名女义工告诉记者,自2016年第一次走进这家福利院以来,她时常牵挂这群特殊的孩子,每年儿童节等节假日,都会跟义工队一起来福利院看望孩子们。

塘下优秀义工队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