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德润瑞安>正文
展现乡村教师积极向上扎根农村良好形象 瑞安市两名“马云乡村校长、教师”获奖者受表彰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20-01-17 08:41:00编辑:李洋洋

  1月15日,瑞安市温州大学校友会、市人民教育基金会奖励“马云乡村校长、教师”获奖者颁奖仪式举行,获奖者桐浦镇中心小学校长周国平和高楼镇中学科学老师毛学辉分别受表彰。

  据悉,马云乡村教师奖于2015年在北京师范大学启动,初衷是唤起社会对乡村教师的重视,每年为全国100名乡村教师和20名校长提供总金额超过1000万元的奖金资助和持续3年的专业发展支持。近3年来,我市共有5人获奖(含2017年上马小学张仕凯提名、2018年枫岭学校杨帆获马云乡村教师奖、2019年枫岭学校叶美红提名),展现了瑞安乡村教师积极向上、扎根农村的良好形象。

  2019年,我市教育按照“攻坚十三五,提升大教育”的思路,全面打造“至美教育 学在瑞安”品牌和浙南教育新高地。其中,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市教育局突出师德师风建设、注重各类名师培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及教师队伍建设。实施“玉海名师”人才培养计划,新评选市中小学教坛新秀、中坚、宿将共200人;继续开展名师工作室建设,新创建10个名师工作室,并推荐选拔30人组建“玉海名师·精进冲特”研修班;1位教师入选全国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2人获马云乡村教师奖、2人获评正高职称、3人获省教坛新秀、13人获温州市名校长名教师名班主任。推行校长职级制改革;连续举办三届校长论坛,240名校(园)长及后备干部上台展示;选拔54位年轻干部,组建第六期教育中青班。面向社会和高校毕业生公开招录优秀教师226名(其中2020年提前招63人),进一步充实教师队伍;在全市173所公办学校全面推进“县管校聘”工作,1.04万名教师参加竞聘,跨校竞聘流动86人,待岗或解聘8人。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按照“奋战1110,奋进2020”的思路(1110即紧盯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市这一目标,制定《瑞安市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这一纲领性文本,实施础设施增量扩容工程等十大工程),全面推进瑞安教育高质量高品质发展。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