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德润瑞安>正文
国网瑞安市供电公司用心守护万家灯火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20-03-30 08:38:00编辑:李洋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及保供电就是责任!

  2020年伊始,在全社会共同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国网瑞安市供电公司在做好员工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电网运行、电力可靠供应,为全市医疗机构、隔离点、医疗设备生产企业保供电,为复工复产企业用电保驾护航,展现了央企“顶梁柱”的责任与担当。连日来,广大电力工作人员挺身而出,担起责任,攻坚克难,同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志愿者们并肩战“疫”,用一盏盏温暖明亮的灯,守护城市的“生命线”——

  守好战“疫”大后方

  24小时服务专班保供电

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检查各卡口用电情况

  “有任何用电问题都可以直接电话联系,我们24小时待命!”自我市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国网瑞安市供电公司迅速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在做好员工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对全市范围内3家发热门诊和20家医疗机构启动保电应急预案,根据电压等级,分组分批、安排专人加强周边线路侧、用户侧巡视力度,积极落实相关应急保电措施。

  据统计,1月24日至3月19日,供电公司服务专班共出动抢修人员2319人次、车辆937车次,共抢修10千伏线路支线6条、配变13台、低压设施故障348处,为32个联防联控关卡解决用电问题;全面实施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三零”服务,配套10千伏及以下工程项目,实行“先实施后审批”、报装材料“容缺后补”,优先安排项目资金、优先保障物资供应、优先安排检修计划;出动红船党员服务队队员1052人次、车辆397车次,对全市13家医院、8家医疗设备企业、2处应急指挥中心、29处隔离点进行定期巡视,走访酒店(宾馆)29家,电话提醒71家,指导35家酒店实行关闭中央空调电源等;出动志愿者848人次参与全市各卡口网格化疫情防控、临时电源接电、重点场所保供电等工作,全面保障抗疫期间安全稳定供电,助力全市打赢防控疫情攻坚战。

  严格防疫管控期间,为尽量减少用电客户线下办电出行,避免交叉感染,国网瑞安市供电公司大力推广和应用“网上国网”APP,提供全天候电费缴纳、账单查询、业务办理等用电业务,推行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对交费存在困难的广大居民客户实行欠费不停电措施。供电公司营业厅不断强化95598电话客户服务的同时,积极利用自身“网上国网”APP的互联网服务特征,在供电服务、信息公开等方面,发挥了网络平台优势,加强应急处置,确保线上办理业务畅通高效。

  同时,瑞安市供电公司的志愿者还积极帮助社区人员做好湖北返回人员及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主动参与菜市场等人员密集点和卫生死角的清扫消毒活动,做好电源及线路巡检,引导群众搞好公共卫生、家庭卫生和个人卫生的同时保护电力设施,保障公共场所市民用电安全。

  精准施策

  全力以赴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开展用户日用电量数据监测

  凛冬过去,春风已至。在经历疫情期间的低位波动后,2月中旬,我市吹响复工复产的“冲锋号”,全市复工复产电力指数开启快速“上升模式”,国网瑞安市供电公司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细化落实“30条”惠企措施,多措并举助力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以赴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国网瑞安市供电公司迅速成立“复工复产办公室”,对全市所有企业开展电力大数据分析。基于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用户日用电量数据监测,按照全市企业、工业企业、规上工业企业、重点企业以及各乡镇(街道)复工情况等维度,进行深度挖掘,根据企业历史用电量情况、当日用电量情况等数据,建立算法,精准对各个企业进行“画像”,得出企业复工电力恢复指数,反映当日已开工企业数量,以及企业复工后的负荷是否恢复到正常水平,并将企业每日用电情况以短信的方式通知每一位“助企干部”,动态监测、直观反映,有力协助市委市政府打赢复工复产“大会战”。

供电公司营销工作人员确保线上办理业务畅通高效

  疫情防控期间,供电公司依据实际情况,供电客户经理“隔疫情不隔服务”,不等不靠,主动对接,及时运用电话、微信、邮件等方式给所有重要客户和大工业客户做好政策告知解释、统计分析、安全用电等工作,确保客户,特别是执行两部制电价的大客户知晓,充分运用当前政策,指导客户科学用电,为复工企业排忧解难,降低企业用电成本,与企业共渡难关,为地方企业疫情期间有序复工做好电力支撑。

  同时,为减轻企业负担,供电公司积极贯彻落实企业阶段性、支持性电价政策,指导企业科学用电,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约3000万元;开辟绿色通道,简化用电申请和报装接电流程,强化跟踪服务,以最快的速度满足企业用能需求,提高用能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利用电力大数据,开展企业复工复产专项帮扶行动,一企一策为企业制定针对性服务方案,让企业明白用电、安全生产。

早春时节,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来到玉海春早茶厂了解情况

  据悉,截至3月23日,根据供电公司电量数据统计,全市已有4861家企业有序复工,总复工率达99.21%。“特殊时期,我们实时关注各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通过‘线上沟通+线下走访’的方式,积极推广落实各项惠企举措,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国网瑞安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