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德润瑞安>正文
优秀!瑞安这两人获评2020年省社会组织领军人物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20-09-28 09:32:00编辑:李洋洋

  近日,浙江省民政厅公布了2020年浙江省品牌社会组织和社会组织领军人物评选结果。瑞安市汽车摩托车配件行业协会入选浙江省品牌社会组织,梁锋、叶毅入选省社会组织领军人物。

  梁峰,瑞安市黑眼睛公益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理事长。投身公益10年来,他带领团队致力于弱势群体的帮扶,截至2019年底已累计支出近300万元用于公益事业,累计帮助1.76多万人次。值得一提的是,梁峰主持发起了浙江省内首个检察机关借助民间慈善组织力量,开展涉罪未成年人帮教的政社系统社会治理项目。该项目为未成年人及家人提供专业服务,促进涉罪未成年人再社会化发展。梁峰还推动发布了全国首个地方行业标准《温州市青少年司法社工行业标准》,为浙江的社会组织提供了行业规范和指南。

  叶毅,瑞安市爱心顺风车志愿者协会会长、党支部书记。2012年叶毅在瑞安创建了浙江省内首个公益顺风车志愿者组织,在他的带领下,2016年协会获得了第五届浙江省慈善奖(志愿服务奖)。2014年9月,叶毅还创建了爱心顺风车慈善基金,开展助学助困助残等公益活动。2017年,协会试行国内首个“醉驾”刑事案件落实不起诉公益帮教项目,截至目前帮教282名对象。该项目获得温州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省赛铜奖。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