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德润瑞安>正文
飞云江中有人呼救,这时候……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20-12-07 09:33:00编辑:李洋洋

  12月4日夜里,我市气温骤降,最低温度只有个位数,但就在这寒冷的冬夜却发生了温暖的一幕。当晚11时54分,市民途经瑞安外滩时听到飞云江中有人在呼救,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一场救援第一时间展开。

  

  市民们沿着外滩堤坝寻找声音来源,发现在外滩喷泉附近的堤坝外有一女子漂浮在江中,距离堤坝约20多米。由于天气寒冷,女子在江水中冻得瑟瑟发抖,呼喊声也越来越弱。这时出勤民警带着救生圈赶到现场,和几个市民一起将细皮管系在救生圈上抛向落水女子。

  

  海事和消防救援力量也赶到了现场。在灯光的指引下,女子慢慢往救生圈靠近,并成功抓住滩涂上的芦苇丛,一步一步往堤坝靠近。

  救援人员通过绳索下降到滩涂边缘位置,小心翼翼地探步到被困女子身边,将她拉出滩涂带至安全位置,随后为女子扣上安全腰带并系上绳索。

  在众人的努力下,被困女子终于被安全拉上岸,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将其护送上救护车,交由医护人员处理。

  热心市民张元森说:“差不多在场的有二三十人,路过的都加入救援中。协助警方完成,真的比较暖心,因为昨夜很冷,江水还涨潮。”

  被救女子姓程,27岁,瑞安人,由于救援及时目前身体已无大碍。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