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瑞安文明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德润瑞安>正文
赞!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易彬彬荣获“最美瑞安人”称号!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23-09-25 09:30:00编辑:编辑

  9月22日下午,“最美瑞安人”表彰仪式在玉海中心小学举行,我市年龄最小的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易彬彬荣获“最美瑞安人”荣誉称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寒星出席表彰会。

  

  表彰会现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陈智杰宣读表彰文件。孙寒星为易彬彬披上红色绶带,并送上“最美瑞安人”荣誉证书。同时,瑞安农商银行送上5000元“瑞安农商银行·最美瑞安人”公益慰问金。市红十字会受爱心人士陈志贤委托,为易彬彬送上1000元慰问金。

  

  据了解,今年23岁的易彬彬曾是我市“云江助学”侨爱基金结对的受助学子。2018年8月,她主动参加采样,登记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2023年8月18日上午,她在温州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挽救一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她是浙江第943例、温州第103例、瑞安第10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也是目前我市年龄最小的捐献者。

  

  今年9月,易彬彬来到玉海中心小学任教,现为该校数学和拓展课老师,并担任班主任。她在教书育人为学生做好榜样的同时,用实际行动表达了自己的感恩之心,传递着爱心接力棒,让善行义举感染更多人。

  “非常感谢这次获得‘最美瑞安人’称号,我以后会在工作中更加努力,把这份爱传递下去。在生活中,我一定会尽我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易彬彬说。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