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瑞安文明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德润瑞安>正文
陈乐引:用公益事业练就七彩人生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23-11-02 10:19:00编辑:站点管理员

  10月31日,瑞安市花帅户外运动俱乐部党支部书记兼理事长陈乐引入选2023年全省社会组织领军人物。他是今年浙江省唯一一个入选全省社会组织领军人物的户外运动俱乐部负责人。

  创立花帅户外,打造七彩人生 

  陈乐引是温州市第一批技巧运动员,也是一名体育老师。他25岁时担任安阳学区小学体育教研组组长,先后培养输送了陈欧等数十名全国、全省冠军运动员,连续三届被市人民政府授予优秀体育教师称号,多次获得温州市和瑞安市优秀教练员,并被授予体育评估专家。

  

  在体育教学之余,深受父母和家人影响的陈乐引在2017年创立了瑞安市花帅户外运动俱乐部,丰富群众文明健康生活。“志愿精神一直深植于我的心底,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既是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也是在传递爱心和传播文明。”陈乐引说,他自掏腰包买了对讲机、旗帜、安全绳索、药箱等装备,与一批志同道合的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

  近几年来,花帅户外运动俱乐部坚持以党建品牌创建为核心,以团队为羽翼,以活动为载体,以服务为宗旨,开展党员先锋服务、抗疫服务、双拥共建服务、敬老爱老服务、校园小志愿者孵化基地服务、文明健康生活服务六大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 在开展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团队也进一步发展壮大。截至目前,花帅户外运动俱乐部有志愿者397人,其中党员121人,确保党组织在志愿服务工作中起到战斗堡垒作用。

  创新服务载体,丰富服务内容 

  “我们在团队发展过程中坚持‘团队联创、百花齐放’的理念,结合自身特长及社会需求情况,先后成立了相约而行团、生活馆团、文学社团、健身团、摄影团、跑团和志愿者义工队。”陈乐引说,他们不仅开展了“把不可降解的垃圾带下山”志愿活动228次,而且还开展国学、书法、国画、茶艺、花艺、礼仪、法律维权等各类公益培训355场,先后给抗美援朝、抗战老兵等送温暖2180人次。

  

  此外,花帅户外运动俱乐部还开展“科学健身大讲堂”为主题的跑步、游泳、健身、舞蹈、自行车、应急救援等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培训266场,组织参加10余场各级马拉松比赛,每年雷锋日、劳动节、元旦,俱乐部的志愿者们以健身走方式开展大型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每周一、四开展“魅力隆山花帅添彩”主题活动,参与人员达6635人次,传播文明健康生活理念,倡导养成文明好习惯,进一步丰富市民生活。

  提升服务水平,提高社会影响力 

  除了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外,陈乐引还制定完善系列组织制度,规范组织管理,提升团队志愿服务的能力与水平,积极承办政府部门大型活动。

  

  2021年国庆节,花帅户外运动俱乐部参与承办“学党史庆国庆”志愿者火炬接力活动,组织400名志愿者参与火炬接力活动,沿途参与群众达上千人,此举不仅提升了花帅户外运动俱乐部的社会影响力,还进一步激发了市民的爱国情怀。

  

  火炬接力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了陈乐引很大的信心,他趁热打铁,与市人民医院合作,分别连续两年开展“温馨母亲节 情暖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为敬老院的老人开展医学诊疗科普知识和送汤圆、饺子等暖心服务。此外,花帅户外运动俱乐部积极举办“全民健身日”大型登山健康跑活动、市体育系统“趣味运动会”“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活动等公益活动,传递健康和快乐的健身理念和慈善理念。

  

  六年来,陈乐引带领花帅户外运动俱乐部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志愿服务工作,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该俱乐部先后获得社会组织评估5A单位、浙江省最佳体育志愿服务组织、温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温州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五星级社会党组织等荣誉。陈乐引也先后获得浙江省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浙江省体育公益宣讲团成员、温州市十佳社会体育指导员、瑞安市第三届最美防疫教育人等荣誉。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