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瑞安文明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德润瑞安>正文
好人故事|许一光:村民心中的“顶梁柱”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24-02-02 13:54:00编辑:编辑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公民道德建设,进一步发挥“身边好人”榜样示范和价值引领作用,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现推出“好人故事”栏目,讲述瑞安好人的先进事迹。本期,为大家推出2023年第四季度“最美瑞安人·瑞安好人”许一光的动人故事。

    

   许一光,男,1966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籍贯浙江瑞安,锦湖街道西门股份经济合作社党总支书记。 

  村民心中的“顶梁柱” 

  许一光是经合社党总支书记,更是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党员。在职期间兢兢业业,助力永胜门未来社区和西门瓦窑AB团块建设。十几年来,他勤政为民、恪尽职守,是村民心中的“顶梁柱”,曾多次获得“先进个人”和“优秀党员”称号。  

  许一光始终认为,要做好新形势下的农村基层工作,务必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他十分注重对全体党员的学习培养教育,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素质,把团结作为凝聚力量的前提,坚信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政绩。

  喊十句口号,不如做一件实事。许一光情为民系,利为民谋,切实为民办了不少大事、好事、实事。为给村民打造幸福宜居的环境,他积极助力永胜门未来社区团块和西门瓦窑AB团块建设,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

  2023年9月30日,一辆车因为避让行人与另一辆车发生碰撞导致侧翻,两人落水。刚做完手术不久的许一光,不顾自身安危,毅然跳入水中,援救落水人员。事后,他默默离开现场,被网友拍到,发到自媒体平台,这起见义勇为的事件才被大家知晓。

  许一光的真诚和热情,得到村民的赞许。遇到台风天气,他挨家挨户到低保户、困难户和孤寡老人家转转,确保困难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遇到问题时,他应对矛盾不回避,公平、公正地努力化解矛盾纠纷;他经常走进困难户、孤寡老人家中,进行慰问。

  许一光说,群众利益无小事,只要大家找他,不论事情大小,他都会尽心尽责地去解决。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