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德润瑞安 > 道德模范>正文
第五届瑞安市道德模范评选(孝老爱亲类)候选人:季阿香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6-08-02 15:42:00编辑:李洋洋

  女,浙江瑞安人,194910月出生,瑞安市莘塍街道仙甲季村村民。

  她是仙甲季村村民张仙宝的养女,为了照顾年迈的老人,她毅然辞去东北的教师工作,举家迁回仙甲季村。1997年,和她生活了近40年的养母中风导致半身瘫痪,无法下床,生活不能自理,她每天端水喂饭,精心护理。常言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养母在床上躺了19年,她不厌其烦地为其擦洗身子、梳头、理发、捶背,剪指甲……养母去世前两年,她的丈夫也因内风湿关节炎导致生活不能自理,季阿香始终不离不弃,任劳任怨,无怨无悔地实践着她的贤孝美德。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