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德润瑞安 > 道德模范>正文
第五届瑞安市道德模范评选(孝老爱亲类)候选人:周少兰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6-08-02 15:45:00编辑:李洋洋

  女,浙江瑞安人,1968年2月出生,瑞安市潘岱街道新星村村民。

  1995年,周少兰丈夫在工地里工作时发生事故致残,落下半身不遂的后遗症,生活完全不能自理。从此,早上天还没亮,周少兰已经在地里忙活了好几个小时。干完农活,她还得匆匆赶回家里做饭,照顾丈夫起居,再送孩子们上学。晚上下了班,她又马不停蹄地赶回来照顾一家老小。她的生活好似一个不停歇的陀螺,不停地旋转,她却无怨无悔,坚强地撑起这个家。周少兰照顾瘫痪丈夫20余载的事迹感动着邻里乡亲,她对家庭的不离不弃和坚强不息的品格令人肃然起敬。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