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德润瑞安 > 网上家风馆>正文
“最美家庭”孙钰珉家:平凡家庭热心公益满满温馨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6-12-21 10:09:00编辑:李洋洋

孙钰珉一家

  玉海街道虹南社区孙钰珉的家庭是一个普通的四口家庭,夫妻俩用爱为孩子构筑一个温暖的家庭,温馨家庭氛围、懂事可爱的孩子以及体贴的贤惠的妻子,更是令邻里夸赞和羡慕。一家人相亲相爱,和邻里互帮互助,用爱诠释了真正的“最美家庭”。

  将小家的爱融入到社会中

  “我的家庭是一个平凡的家庭,是一个温馨幸福的四口之家,我、妻子、小学四年级的女儿和才一周岁的儿子。”谈起自己一家被评为瑞安“最美家庭”,孙钰珉说,其实就是从每个家庭成员的自身做起。“家庭各成员尽其职,各尽所能,各守其道。

  孙钰珉和妻子都是党员,一直以党员的要求督促自己做好事,存好心,在工作之余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他自己就是一家公益组织的负责人之一,并在2015年被评为市优秀志愿者。

  “学雷锋、做好事”一直以来是孙钰珉的个人信条,也是他教育孩子的人生忠告。这些年他与妻子、女儿共同参与多个社会公益活动,协助妇联开展“反对家庭暴力 携手幸福生活”玉海广场大型文艺演出,参加 “预防儿童走失”进社区活动、“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等等不少志愿者活动。

  从自身做起,教育孩子积极进取的同时,更多的是带着孩子一起参与到社会公益活动中,把自己小家的爱融入到社会大爱中。

  “参加公益活动已成为我家庭生活的一部分,我会把公益当作事业一直做下去。”孙钰珉说。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君子以言有物而行有恒’,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说话要有根据和内容,行动要有准则和规矩,不能朝三暮四、半途而废。”孙钰珉说,家,是温暖的地方,是可以供人遮风挡雨的地方,因为这个地方,有自己最爱的亲人。所以,家里每天发生的粮米油盐等芝麻小事,夫妻都要关心。万一发生吵架拌嘴后,要好好去沟通和反思。

  “我们没碰到过特别让人感动的事,可我们却觉得自己天天生活在感动之中。”孙钰珉说,原因就在于家庭成员里的每个人对生活中各种幸福进行积累和放大,对不愉快事情的学会接受、理解、转化、遗忘。

  “要拥有感恩之心,不要觉得什么事都是自己应得,而要当成是额外的收获。”从孙钰珉的言行中可以体会到,很多平凡普通的家庭都是“最美家庭”,在于你如何取舍和接受,他们一家就是从自身做起,再到参加社会公益,从不同的角色中去体会不一样的爱,把每一份爱融入到自己的生活中。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