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正文
瑞安文明信息专报第6期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5-10-23编辑:李洋洋

瑞安市立足文化惠民给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瑞安市强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净化文化市场环境,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为导向,着力推动文化惠民,优化城市人文环境,为加快打造品质之城、建设幸福瑞安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净化市场秩序,打造优良文化环境。9月初启动新学期文化市场整治行动,加强对营业性网吧和各类书刊音像门店的管理,加大查处“黑网吧”和非法出版物,有效净化校园周边环境。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检查各类文化经营单位41家次。发现未悬挂《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未建立场内巡查制度等违法违规行为6起,均予以立案调查。

  二是加大文化投入,改善提升民生工程。今年以来不断加大公共文化投入,积极搭建社区露天舞台,开展周末剧场、送戏下乡进礼堂、文化巡演等活动。截止9月底,完成文化送下乡200场,其中春节期间开展广场文化惠民演出和春节文化送下乡共计98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暨五水共治巡演20场。并举办免费开放艺术培训班,已开班五期,课程分别有葫芦丝、民族民间舞、排舞、合唱、美术书法,音乐、舞蹈、小品节目正在创作之中。

  三是强化非遗保护,弘扬发展传统文化。积极开展全国第10个文化遗产日活动,做好“木活字印刷术”、 “藤牌舞”等重点非遗项目中央财政补助经费的申请工作,启动国家印刷出版博物馆瑞安基地建设工作。同时,积极配合温州市级非遗中心发起的《东瓯遗韵——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大观三》的编纂工作,认真做好项目报送及内容撰写工作。此次,瑞安市有17项优秀非遗项目收录其中,数量位居温州地区前茅。

 

    附件:瑞安文明信息专报第6期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