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正文
瑞安文明信息专报第14期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5-10-27编辑:李洋洋

瑞安市巧奏“四部曲”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瑞安市夯实创建基础、增添创建力量、落实创建举措,全市上下联动,巧奏“四部曲”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现问题”引领创建。开展市领导实地督查、创建办(创卫办)成员单位专项督查、督查组常态督查、市民监督团时时监督等活动,按照分线分块、属地管理的模式,对校园周边、小区环境、城乡结合部、公益广告设置、河道环境、交通秩序等各种可能存在扣分的现象进行全面排摸、专项督查、及时督办。

  “分级处理”深化提升。对于排摸督查出的问题,需要立即整改的第一时间在文明创建微信群、QQ群里发布,要求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对于涉及单位多、需部门联动的问题,通过《专项督办通知书》下发相关单位限期整改,今年9月份以来共下发《专项督办通知书》34期;对于整改难度大、推诿扯皮的问题,由市创建办统一梳理,提请市领导协调解决、落实责任。

  “跟踪督办”落实整改。建立“问题管理”数据库,由市创建办督查组通过口头督办、不定期抽查、书面通报等形式,对问题进行实时监督、跟踪督办,将各类问题落实到点、落实到人,确保责任单位落实整改措施、完成整改任务。

  “追究机制”强化责任。优化考核奖励办法,对工作中抓得紧、干得好的,加大专项奖励力度,10月份落实第一批文明创建奖励经费105万。对在迎检工作中,措施不力、执行不到位,导致测评失分的单位和个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进行责任倒查、严肃追责。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