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瑞安>正文
安徽省岳西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储耀华一行来瑞考察移风易俗试点工作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2-20 08:59:00编辑:李洋洋

  为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2月16日下午,安徽省岳西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储耀华一行来湖岭亦垟村考察移风易俗试点工作,瑞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艳等陪同。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亦垟村生态骨灰堂、孝文化园、孝文化墙、孝德讲堂以及孝文化长廊等,并听取了亦垟村移风易俗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孝文化”建设的特色亮点介绍。亦垟村生态骨灰堂的创新之举和“孝文化”一条街所展示的学孝、行孝、倡孝之风,令考察团一行频频点赞。

考察团听取亦垟村生态骨灰堂介绍

考察团参观亦垟村孝文化墙

考察团参观亦垟村村歌《亦垟最美》

考察团听取亦垟村“一约五会”介绍

考察团参观亦垟村孝德长廊

  近年来,亦垟村从群众需求出发开展移风易俗工作,以“五孝三建”为着力点,大力推行丧事简办、婚事新办,形成“一约五会”,并成立新风基金会,引导群众破除传统婚丧嫁娶陋习,积极倡树文明新风,有效地遏制了铺张浪费歪风,文明节俭风气逐渐浓厚。亦垟村更于2015年8月建成680穴的公益性生态骨灰堂,总投资900多万元,以本村华侨筹资为主,面向周边村居,大力倡导文明、节俭、平安、依法的新型丧葬观,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亦垟村“孝文化”宣传册

亦垟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

亦垟村新风基金会成立仪式

亦垟村生态骨灰堂

  随后,叶艳部长携市文明办、民政局负责人等,认真调研了亦垟村移风易俗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亦垟村孝德讲堂、村史馆、家风馆的建设以及村居整体环境的提升提出了宝贵意见。

叶部长一行调研亦垟村居环境

叶部长一行调研亦垟孝德讲堂

叶部长一行调研亦垟村史馆

叶部长一行调研亦垟家风馆

  此次调研工作不仅加强了两地移风易俗工作经验的交流,更是形成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局面,为下步湖岭镇深化移风易俗工作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