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瑞安>正文
瑞安市出台多项政策培育“向善”大树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6-21 08:53:00编辑:李洋洋

  道德是修身之本,只有夯实道德之基,才能为文明风尚的培育提供肥沃的土壤。瑞安市通过各项政策扶持和民间奖励,将“善”的种子抚育成参天大树。

  从2008年以来,瑞安市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涌现出60位瑞安市道德模范,5人获“温州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1人获“浙江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1人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荣誉称号,今年瑞安市共推荐6人,其中5人已进入温州市道德模范公示,1人获提名奖。

  据了解,2010年8月底,瑞安市还成立了道德模范专项基金会。2014年,成立了最美瑞安人关爱基金,旨在重点对困难道德典型予以适当的物质激励帮扶。2011年8月,由原瑞安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郑超豪牵头成立的总额为100万元的“郑明、陈华鑫道德基金”,用来奖励常住瑞安的道德公民、道德家庭、道德经营者以及道德模范新市民等,成为温州地区首例。2012年12月,瑞安市政府出台《瑞安市道德模范优惠待遇政策规定》。2013年7月,瑞安市在温州市率先实施道德模范创业贷款工程,形成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2016年,《瑞安市最美人物(道德模范)待遇保障若干规定(修订版)》出台,帮扶激励道德模范的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建立起道德榜样的社会回报机制。

  同时,瑞安市还打造“最美瑞安人”宣传品牌栏目,推出瑞安市级新闻媒体《德润瑞安》专栏150余期,在中国文明网瑞安站上开设网上道德馆,建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主题公园、崇德书院道德馆等道德教育阵地,加快推进瑞安崇德广场建设,全方位宣传瑞安凡人善举。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