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瑞安>正文
市领导慰问困难道德模范、浙江好人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2-02 11:17:00编辑:李洋洋

  2月2日上午,瑞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艳在市文明办主任金晓昆等陪同下,看望慰问了“第三届市道德模范”阮春玲,“第五届瑞安市道德模范”、“浙江好人”周少兰,并分别送上5000元慰问金。本次慰问金由瑞安市道德模范基金提供。

  一、阮春玲(第三届瑞安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

   

  

叶艳为阮春玲送上慰问金

   

  用大爱谱写孝老爱亲之歌

  1968年6月出生,系瑞安市安阳街道隆山社区人,现住锦湖街道文化小区。她,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妇女,在特殊的家庭状况下,20多年,用一双亲勤的手和纯朴的心,支撑了一个常人难以维持的家庭,一个人挑起了照顾婆婆和弱智的大伯以及双腿残疾的丈夫的重担。她全心全意为家庭付出,感动了身边的每个人,她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是瑞安社区居民孝老爱亲的楷模。

  二、周少兰(第五届瑞安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浙江好人)

   

  

看望周少兰及家属   

  久病床前见真情 二十载不离不弃生病   

  1968年2月出生,系瑞安市潘岱街道新星村人。丈夫的一次意外事故,令她不得不托起整个家;带着两个尚年幼的孩子,让她既得当妈妈也得当“爸爸”;面对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的丈夫,她无怨无悔地悉心照顾20余载。周少兰照顾瘫痪丈夫20余载的事迹感动着村里的每一个人,她对家庭的不离不弃和坚强不息的品格值得我们学习,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她的精神是一曲动人乐章,为我们奏出和谐美好之音。

  链接:模范引领风尚,道德助推和谐。近年来,瑞安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一些列重大部署,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评选表彰、学习宣传活动。

  据了解,瑞安开展道德模范已有9年,感动瑞安十大人物和“最美瑞安人”系列评选活动已有5年。先后评选表彰五届瑞安市道德模范50名、提名奖获得者57名,446户道德示范家庭和60名新居民道德模范。

  目前瑞安共有1人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和浙江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6人入选中国好人榜、15人获最美浙江荣誉称号;11人温州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10人获感动温州十大人物荣誉称号。

  2010年11月,瑞安市在浙江天瑞房地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设立瑞安市道德模范基金。2017年,瑞安市还修订了《瑞安市最美人物(道德模范)待遇保障若干规定》,道德模范能在原有用水、用电、交通、通讯、体检、收视、贷款等优待措施的基础上,增加一次性奖金、医疗保障、住房保障、报刊优惠等项目,让德者有得蔚然成风。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