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瑞安>正文
因为有你,回家的路更温暖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2-14 09:47:00编辑:李洋洋

很多搭乘爱心顺风车的新居民和接送的志愿者司机合影

  2月1日开启的春运大幕,宛如吹响了“回家”的集结号。从2月1日开始,由团市委、市交通运输局、市长运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温暖回家路”春运暖冬行动在全市范围开展。

  截至2月12日,由市爱心顺风车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爱心顺风车“温暖返乡路”活动,已累计送1000多人次的新居民到瑞安动车站、瑞安市客运中心、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温州火车南站、温州火车站,每天有15名志愿者在客运中心帮助返乡新居民搬运行李、指路,累计服务近万人。志愿者们的爱心和无私的奉献,温暖着新居民们回家的旅途。看看得到帮助的新居民是怎么说的。

  李群华,37岁,老家在四川达州

  李群华在华峰集团上班,已经有十几年没有回家过年了,今年家中有事,他和工友换了班,买了2月5日的火车票。听说爱心顺风车志愿者协会能提供接送服务,他就报了名。2月5日,志愿者吴方敏开车来到李群华位于莘塍的出租房接上他,将他送到了温州火车站。“这是我第一次坐爱心顺风车,非常感动。非常感谢司机师傅的无私和爱心,好人一生平安。”李群华说。

  陈建飞,30岁,王利利,27岁,老家在安徽淮南

  陈建飞和妻子王利利是第二次搭乘爱心顺风车了。“感谢这个爱心车队,接送我们的司机李顺富也非常热情贴心。”陈建飞说,今后努力工作,等有能力买了汽车,也要向爱心顺风车志愿者们学习,加入这个团队,回馈社会。

  杨丽,25岁,老家在河南新乡

  接到记者的电话时,杨丽刚刚下飞机。2017年春节前夕,她曾搭乘爱心顺风车到温州龙湾国际机场。今年来送她的爱心顺风车师傅让她印象深刻:“非常细致贴心,我预约了10时,他准时出现在员工公寓楼下,11时多我就到机场了,很顺利。”和杨丽的通话很短暂,下了飞机的她还要更换其他交通工具,才能回到老家。

  刘成风,45岁,老家在湖南

  2月8日早上6时许,刘成风搭乘爱心顺风车抵达瑞安动车站。“顺风车服务很贴心,让回家过年的外地人心里感觉很温暖。”刘成风说。

  常小伟,24岁,钱忠红,23岁,老家在甘肃定西

  常小伟和女朋友钱忠红乘坐的是2月11日早上7时多的动车,当天一大早5时多,爱心顺风车司机李明建就去接他们了。他们的归途可不轻松,先到温州南站,坐动车到西安,再转车到甘肃定西。“回家的路上,有了顺风车的帮忙,非常温暖。”常小伟说,过完年,他和女朋友打算见一下各自的父母,离结婚的日子应该不远了。

  林春艳,35岁,老家在浙江嘉兴

  2月10日中午12时许,林春艳和丈夫在仙桥搭乘爱心顺风车抵达瑞安动车站。林春艳的丈夫是瑞安人,他们结婚后便一直在瑞工作、生活,感受着瑞安这两年来的发展变化。这次,他们要到林春艳的娘家拜年。“这是我第一次坐爱心顺风车,感觉特别方便,很感谢他们。”林春艳说。

  范东风,27岁,老家在安徽亳州

  和很多“资深新居民”相比,来自安徽亳州的范东风来瑞安工作才一年多。“去年回老家,我是坐出租车去动车站,今年接到公司通知才知道有爱心顺风车可以提供接送服务,很方便,司机好,非常感谢他们,让漂泊在外的人回家倍感温暖。”范东风说。

  陈士勇,41岁,杨郁莲,37岁,老家在江西南昌

  陈士勇和杨郁莲夫妻俩在瑞安从事不锈钢生意已经十多年了,女儿和儿子也在瑞安上学。今年他们第一次预约爱心顺风车,司机叶师傅接上一家四口送到了温州火车站。“坐上顺风车,比以前回家方便多了。”陈士勇说,正月初十他们就要返回瑞安了。

  王义乐,31岁,老家在江西九江

  2017年春节前夕,王义乐曾和同事搭乘爱心顺风车到车站,感觉很方便,今年他再次预约了爱心顺风车。2月11日早上6时30分,爱心顺风车司机准时来到华峰员工宿舍楼下等他。“非常感谢爱心顺风车车主,让我们这些回家过年的新居民内心特别温暖。”王义乐说,在瑞安工作、生活3年多来,经常感受到瑞安人的温暖和热情,这是一个有爱的城市。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