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瑞安>正文
瑞安启动首届缅怀人体器官(遗体)捐献先驱网络公祭活动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3-28 14:41:00编辑:李洋洋

  生命与日月同辉,爱心与天地共存。从3月23日到清明节,由瑞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红十字会、团市委、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首届缅怀人体器官(遗体)捐献先驱网络公祭活动拉开帷幕。这段时间里,市民可通过网络,共同缅怀人体器官捐献者。

  瑞安市自启动人体器官(遗体)捐献工作以来,已累计捐献人体器官(遗体、角膜)17例,拯救了30多位濒危患者的生命,让20多位失明患者重见光明。期间,涌现了一批令人感动的人物。如温州首例人体器官捐献者“最美中国人”刘中平、温州市首例遗体捐献者徐启荣老人、一生勤俭育人无数身后捐献遗体的“道德模范”彭秀兰老人等。受这些捐献者先驱的影响,越来越多的人签署人体器官捐献书,加入到了人体器官捐献者的行列中来。

  “他们用无私、大爱的精神推动这项事业的发展,为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树立了新标杆,更加需要我们全社会共同去缅怀、去纪念。”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岑慎键说,全市各车站、广场、电影院、医院等公共场所均设有网络公祭二维码展板,手机微信扫描即可参与。

长按识别二维码即可参与活动

  除了举办首届缅怀人体器官(遗体)捐献先驱网络公祭活动外,还将举行公益微电影《无悔的选择》首映式、人体器官捐献集体签约仪式等系列活动。岑慎键表示,这次的系列活动既是对捐献先驱们的一次缅怀纪念,也将推动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开展,在全社会掀起移风易俗、绿色清明的文明新风。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