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瑞安>正文
让孝德种子撒满瑞城 瑞安市孝德文化巡回宣讲活动启动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5-16 09:35:00编辑:李洋洋

  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5月13日,由瑞安市文明办、安阳街道主办的孝德文化巡回宣讲启动仪式暨“弘扬中华文化·传承孝德精神”主题活动在周湖村文化礼堂举行,市教育局、各乡镇(街道)文明办主任和社区干部等近200人参加此次活动。

市文明办主任金晓昆作讲话

  瑞安市孝德文化巡回宣讲活动由市文明办主办,时间跨度为今年5至12月,启动仪式之后,市文明办计划每月组织一到两次孝德宣讲活动在全市各个乡镇(街道)巡回宣讲。为了让宣讲活动形式更丰富,活动分家长课、未成年人课和亲子课三种形式,以“弘扬中华文化·传承孝德精神”为主题,围绕“孝敬、节俭、诚信、友善”等方面内容,通过组织“孝德文化”志愿者、孝德模范、孝心少年等社会人士,在全市文化礼堂(文化家园)、村民活动中心、学校少年宫等文化阵地开展“孝德文化”宣讲,让孝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现场精彩节目上演

  “礼是敬,敬我身影笑相迎;礼是雅,雅出风情好风景……”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有手语舞《礼》、《三德歌》,童声独唱《烛光里的妈妈》等节目,还有以“家庭幸福,从孝道开始”为主题的孝德文化巡回宣讲首场讲座。一直在台下观看表演和听讲座的周湖村民叶女士告诉记者,“‘孝德’是立人之本,是中国社会固有的传统美德,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将孝德文化在瑞安城内展开宣讲,让大家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值得点赞。”一位特意带着3岁孙子前来的阿婆说,孩子虽然还不是特别理解,但是带他多多来感受,对他以后的成长肯定有帮助。

  市文明办主任金晓昆表示,举行孝德宣讲活动,就是让孝德种子撒满瑞城,让瑞城人民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的孝道文化,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今天的启动仪式将成为一个起点,在今后的巡回宣讲活动中,不仅要融入、发扬各乡镇(街道)特色工作和重点工作,还要融入公民思想道德元素、家风家训建设内容和“春泥计划”等活动,用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人物等各类道德典型感化身边人,用身边的好家风塑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好风尚,用双休日快乐学堂、暑期快乐营等品牌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环境。

  据悉,为弘扬孝德文化精神,学习孝德文化内涵,市文明办一直以来以活动为载体,以宣传为抓手,开展各式各样与孝德有关的活动,不仅每年寒暑假针对学生举办孝德冬令营和夏令营,还有针对其他年龄层次展开各类德育活动,深受市民欢迎和喜爱。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