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瑞安>正文
瑞安市第三届家庭文化节启动,开展“让爱传递 关爱困境母亲”主题活动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5-16 10:01:00编辑:李洋洋

  5月13日上午,“家和万事兴 家风伴我行”瑞安市第三届家庭文化节在市体育馆启动,同时开展“让爱传递 关爱困境母亲”主题活动。市领导曾瑞华、薛尧弟、倪希杰等参加活动。

  该活动由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主办。本届家庭文化节以家风建设为着力点,于5月至11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通过积极开展“家·美”“家·教”“家·礼”“家·廉”“家·和”等五大系列活动,探索家庭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和办法,充分发挥“最美家庭”、美丽庭院等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开展家风家训“五进”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在全社会形成重家庭、重家教、重家风的共识。

  2007年,市妇联、计生局、慈善总会、女企业家协会联合成立母亲幸福基金,至今已为上千个困境母亲送去温暖。近日,市妇联又发起了母亲幸福基金慈善一日捐的倡议,呼吁全市各界爱心人士向困境母亲伸出援助之手。截至目前,共有8958名网友接力,线下有4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与,共筹到善款70余万元。

  “我第一次听说这个基金会,这次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再加上崇德书院的名义,我们共筹集了15万余元,希望能帮助瑞安的困境母亲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崇德书院创办人郑超豪说。

  “我们通过塘下各大微信群发出捐款倡议,大家都非常积极踊跃,两天筹集4万余元。”塘下镇妇联主席蔡海静说,作为妇联干部,她能深刻感受到干部群众对妇联工作的支持,参与爱心活动的激情,她非常感动。

  “我从2008年开始结对贫困学生,截至目前已有近30人。平时给他们提供一些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和资金帮助,假期带他们出去游玩。”爱心妈妈林东苹说。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一场“向幸福出发”亲子“家”年华活动(趣味亲子运动会)。

  当天的活动还发出“打造书香伴墨香家庭”倡议和“让爱传递 关爱困境母亲”倡议,为12位“爱心妈妈”、12位“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员”颁发聘书。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