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瑞安>正文
瑞安市专项督查移风易俗工作
来源:瑞安文明办发布时间:2018-09-28 15:39:00编辑:李洋洋

 

  9月28日上午,由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文明办等单位组织移风易俗专项督查组赴市国土资源局、市人民医院、市教育局、莘塍街道等地开展移风易俗专项督查,深入了解各地各单位在贯彻落实移风易俗两个文本以及陈胜峰书记在全市移风易俗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本单位执行婚丧事宜报告制度情况,和开展对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谈心谈话等方面情况,并就各单位在政策执行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做了解答。

 

  督查过程中,各单位普遍认为我市出台的移风易俗政策非常及时,特别是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操办喜事中对宴席、婚庆、随礼等方面的规定,不仅给个人减了负,也树立了积极向上的文明新风,是一项得民心的好政策。各单位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在第一时间开展学习宣传,严格执行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告制度,并对近期举办婚礼的干部职工逐个开展谈心谈话,确保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执行到位。

 

  市文明办主任金晓昆在督查中指出,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移风易俗工作,重点是要落实好10月1日以后正式执行的《瑞安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若干规定(试行)》。针对国庆期间操办婚事较多的现象,市领导将带队对各酒店的婚礼操办情况开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按规定从严从重处理,并追究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部门监督责任。(王锃)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