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瑞安>正文
瑞安市开展公职人员宴席婚礼操办情况专项检查
来源:瑞安文明办发布时间:2018-10-08 10:29:00编辑:李洋洋

 

  10月1日上午,在《瑞安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若干规定(试行)》正式执行的第一天,由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等单位组成移风易俗督查组对全市部分主要餐饮酒店公职人员宴席婚礼操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深入了解和认真核查近期举办婚礼的公职人员的宴席婚礼操办情况。

 

  检查组一行先后走访了花园大酒店、国际大酒店、葡萄园大酒店和瑞立外滩宴会中心,每到一处检查组都向酒店工作人员宣传移风易俗新规,并认真核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操办婚礼的餐标、规模、婚庆费用等详细情况,并对婚礼举办现场进行了实地查看。

 

  从检查的情况看,四家餐饮企业都主动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移风易俗、婚事俭办的号召,纷纷推出了3000元以下的简约婚宴套餐供市民选择,在顾客订餐时做到主动提醒;对已经订餐的公职人员,酒店也都根据顾客要求将餐标调整为简约套餐;特别是葡萄园大酒店还推出了1.5万元以下的简约婚庆套餐供广大市民选择。如在花园大酒店,一位今天摆结婚酒的公务员主动把餐标从6000多元降到2980元,并换掉高档酒水,改成自己酿的杨梅酒。

  检查中,市文明办主任金晓昆表示,移风易俗、婚事俭办是大势所趋,各酒店要承担社会责任,对大操大办的婚宴说“不”,主动参与引领文明新风尚;要主动适应形势的变化,在降低价格的同时,服务要跟上,菜品品质不能打折扣,要通过薄利多销,争取做到酒店和顾客“双赢”。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组织移风易俗专项督查组,对各乡镇(街道)、部门和各酒店开展婚礼俭办专项督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按规定从严从重处理,并追究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部门监督责任。(王锃)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