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瑞安>正文
瑞安风景旅游局四举措促文明旅游
来源:瑞安文明办发布时间:2018-11-08 15:26:00编辑:李洋洋

  今年以来,瑞安市风景旅游局认真贯彻“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文件精神,开展一系列举措活动深入推进文明旅游。

 

  一、加强宣传氛围。制作了行业规范牌,印制了《文明旅游出行指南》等文明旅游宣传画册8000本。对全市A级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等场所,利用室外和大厅内电子显示屏,刊播“讲文明、树新风”平面广告和视频广告,在醒目位置摆放“十大文明服务用语”、“文明旅游公约”提示牌,悬挂文明旅游宣传条幅,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二、加大培训力度。充分运用培训、岗位练兵等多种形式,对从业人员进行专业培训,邀请专家现场授课,开展了文明旅游素质提升等多项专题讲座,培养出了一批职业道德高尚、业务技能强、爱岗敬业的优秀从业人员,进一步提升了旅游行业的信誉度和游客的满意度。

 

  三、深入开展活动。先后组织开展了文明旅游劝导、文明志愿者服务、文明旅游倡议、文明旅游知识答题、文明旅游进社区、导游服务技能比赛、“最美导游”、“诚信旅行社、诚信星级饭店”创建评选等活动。各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传播了文明旅游共识,展示了我市旅游行业良好形象。

 

  四、加强督促检查。以定期与不定期检查方式,对照文明测评标准,对整改落实不力的旅游企业进行集体约谈,及时通报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情况,将作为年终评先评优依据。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